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这家伙装死-美国士兵枪决费卢杰战俘真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5: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这家伙装死-美国士兵枪决费卢杰战俘真相

受伤的伊拉克战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这家伙装死-美国士兵枪决费卢杰战俘真相

一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向俘虏举枪作势射击


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正在检查一具尸体

  据《独立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于15日晚开始发起一项可能是战争罪的调查,因为从费卢杰一座清真寺里缴获的录像带显示,一名陆战队员枪决了一名被俘的手无寸铁的武装分子

  从这盘录像带中可以看到,几名陆战队员与一群囚犯在一起,囚犯要么躺在地上,要么倚坐在弹痕累累的墙上。一名陆战队员在大声喊叫,大骂其中一名囚犯假装受伤:“他妈
的他在装死,他妈的他在装死!”接着听到开枪声,一名陆战队员开枪打死了那名囚犯。这时传出另一个人的声音:“现在他真的死了。”

  这盘录像带是获准跟随美国海军陆战队采访的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的一个小组在上周美军攻打费卢杰期间搞到的。很快,这盘录像带传到其他媒体手里。NBC在15日晚播放了这盘录像带,记者凯文·西蒂斯表示,上周五和周六,美国陆战队向费卢杰城里开进,把5名受伤的伊拉克武装分子留在一座清真寺里。在争夺这座清真寺的过程中,10名伊拉克人被打死。美军并没有将这些受伤的武装分子送到后防接受治疗,而是把他们放在了清真寺里,直到第二批陆战队员于周六进入寺内。

  西蒂斯表示,当时,5名伊拉克人中已经有一人死亡,其他人也奄奄一息。一名陆战队先是大声说一名武装分子在装死,然后注意到他真的还有呼吸。西蒂斯报道说:“接着,这名陆战队员举起步枪,冲这个人的头部开了一枪。当时的情景太残忍,实在不适合播出。那名囚犯的手中没有任何武器,对美军人员也构不成任何威胁。”

  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多格·鲍威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件事正在调查中,我现在没有什么好事说。调查是为了确定有没有违反战争法。海军的刑事调查小组负责调查此事。”费卢杰的战斗打响前,美军便开始实施新闻封锁,所以,关于这次战斗的详细情况,外界知道得并不多,相关录像带更是少之又少。这盘录像带浮出水面,里面可能含有美军犯有战争罪的证据。此前已经有录像带显示,美军的飞机和直升机向倒在地上的受伤的武装分子开火,向一些据说是平民的伊拉克人开枪。但象这盘录像带上记录的美军士兵近距离枪决囚犯的惊人画面以前很少见到。

  英国一个和平组织的发言人凯西·凯丽15日晚表示,这样的画面只会激起更多的人采取针对美军的恐怖行动。她说:“我并不认为美国注意到《日内瓦协定》的存在,这是问题的所在。这件事应该调查清楚。”NBC在报道这件事时表示,那名开枪打死受伤的武装分子的陆战队员显然是在前一天脸部受伤,他的一名战友被一枚放置在死去的武装分子身体上的炸弹炸死。他的部队刚从前线撤下来。军事专家指出,依照交战规则,美军不应该向一名构不成任何威胁的敌人开枪。(杨孝文 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