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 正文

美国空军首架作战型F/A-22战斗机下线(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0:17 千龙新闻网
美国空军首架作战型F/A-22战斗机下线(组图)

美空军第一架用于作战的F/A-22“猛禽”战斗机下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空军首架作战型F/A-22战斗机下线(组图)

美空军即将替代F-15的F/A-22“猛禽”战斗机.

  千龙网讯:据美国《国防信息中心》报道,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美空军研制生产的第一架作战型F/A-22 “猛禽”战斗机于10月27日在洛·马公司航空系统公司的生产线上组装完毕。这是洛·马公司为美空军“猛禽”战斗机中队生产的第一架作于作战的F/A-22战斗机。

  洛·马公司F/A-22项目负责人罗布·威斯称,在完成了生产后期的准备与飞行之后
,这架代号为4041的飞机将于2005年早些时候交付美国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第1战斗机联队第27战斗机中队,并将作为美空军的作战飞机,于2005年晚些时候具备初始作战能力。此前,洛·马公司交付美空军的F/A-22型都是用于训练飞行员、执行战术与测试训练任务的。

   威斯称,这架F/A-22的安装、集成工作花费了一年多的时间,其零、部件由来自美国各地1000多个国防工业公司。不过,这架F/A-22的下线标志着F/A-22项目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阶段。“这项工作的完成意义重大,它将按照预定计划,确保美空军在未来几十年内的空中优势。”他说,“‘猛禽’具有隐形、航空电子设备一体化、机动、超音速巡航等特点,因此,对于任何潜在威胁的敌机和反介入地对空导弹,它将具备一流的杀伤能力。所以,它不仅能够确保空军的空中优势,而且还能缩短战争的交战时间,挽救士兵的生命。”

  美驻兰利空军基地第1战斗机联队是美空军空中优势的先头部队,该联队的第27战斗机中队是美空军组建年代最久战斗机中队,其主要任务就是执行空中优势作战任务;该中队也是第一个接收F/A-22型机的中队。

  继第一架作战型F/A-22飞机下线之后,美国防部官员10月28日称,国防部与洛·马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20亿美元的合同,为美空军采购22架F/A-22战斗机。按照计划,这批F/A-22飞机将于2006年10月开始交付。截止目前为止,除用于测试的F/A-22外,洛·马公司已经接到了45架F/A-22飞机的订单。

  F/A-22项目旨在替换服役时间已久的F-15“鹰”战斗机。美空军最初希望采购339架F/A-22飞机,以每年36架的速率生产,直到2013年。由于预算和成本上涨等原因,美国会批准采购220架F/A-22飞机。(凌云)

  相关专题: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