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各国青睐:米格-29支点撑起非洲蓝天(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9:39 中国国防报
各国青睐:米格-29支点撑起非洲蓝天(组图)

前东德空军的米格-29支点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各国青睐:米格-29支点撑起非洲蓝天(组图)

俄罗斯空军的米格-29支点战斗机

  俄媒体日前报道称,阿尔及利亚政府与俄签订了购买约50架米格-29战斗机的军售合同。截至目前,已有阿尔巴尼亚、苏丹、坦桑尼亚、厄利特里亚、乌干达、刚果等国家购买了米格-29战机。

  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利亚空军作战飞机有176架,大多数战机为米格-21、米格-23与米格-25。对于国防预算仅有22亿美元的阿尔及利亚来说,花费15亿美元购买50架米格-29战
机就可见其对米格-29战机的“厚爱”。据悉,这批战斗机上将装备“甲虫”-ME机载雷达系统,从而使米格-29战机的搜索能力大幅提升。早在1999~2001年阿就购买了36架米格-29战斗机。

  坦桑尼亚:据俄罗斯媒体称,俄罗斯米格公司将向坦桑尼亚提供6架米格-29型歼击机,总金额约5000万美元。在坦桑尼亚外长去年7月访问莫斯科后,米格公司便与坦桑尼亚国防部之间签署了协议,出售这批6架米格-29型飞机。在此之前,仅有19架战机的坦桑尼亚空军一直使用着米格-17、米格-19和米格-21型飞机,战斗力较弱。对于每年的军费不超过1.5亿美元的坦桑尼亚来说,5000万美元是个不小的数目。

  苏丹:在2002~2003年,苏丹向俄罗斯购买了12架米格-29歼击机,其总价值为1.2亿美元。苏丹每年的国防预算还不到6亿美元,其作战飞机只有35架,主要机型是F-5E/F与米格-23战机。

  另外,在2001~2002年,厄利特里亚购买了6架米格-29战机,其价值为6000万美元。乌干达计划购买6架米格-29战机,刚果也计划购买4架米格-29战机。其他非洲国家也有购买米格-29战机的意向。

  非洲国家军队对米格-29情有独钟有其内在的原因。首先是非洲国家军队提升战斗力的需要。由于非洲国防科技不发达,所有战机几乎全依赖进口,而目前大多数国家服役的战机均为第二代战机,性能较差,并且多数战机已接近服役年限,因而需要更换战斗机。其次是米格-29战机便宜,性能不错。由于面临资金困难可能倒闭的局面,为了开发市场,制造公司将价格大大下调,以物美价廉来吸引购买者。而米格-29战机的后续维修服务将为俄罗斯带来可观的收入。米格-29战机相对于同类战机价格较低,其基本型每架售价还不到1000万美元,改进型约3000万美元,而不带武器装备与电子设备的美国“大黄蜂”战机超过了3000万美元。另外,米格-29战机属于第三代战机,在俄罗斯对其实行改造后,其战斗力有了大幅提升。所以对于非洲国家军队来说,选择米格-29战机既可节省经费,又可大幅提高本国空军的作战能力。(尹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