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不擅长城市作战的神话将被打破(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8: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军不擅长城市作战的神话将被打破(组图)

攻占费卢杰火车站的美军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不擅长城市作战的神话将被打破(组图)

美军拥有绝对的制空权

  伊拉克费卢杰城市进攻战役于上周末打响,实际上对这座城市的战斗已持续了一个星期。在这之前,美国的战斗巡逻队越来越近地渗透到费卢杰郊区。美军的许多行动都是在夜间进行的,美军的夜视装备使他们获得巨大的战术优势。有关美军不擅长城市作战的神话将在费卢杰被打破。

  在美军进入出发阵地之时,安装在悍马战车上的远程目标方位确定系统就帮助他们
除掉不少隐藏在屋顶和窗户附近的伊拉克武装分子。这些伊拉克武装分子并不了解远程目标方位确定系统的威力。虽然他们距美军士兵还有1英里,美军士兵已能清楚地锁定他们的方位。迫击炮炮弹、“艾布拉姆斯坦克”的120毫米炮弹和狙击手的子弹很快就消灭了这些伊拉克武装分子。

  使用巴雷特零50口径狙击步枪和雷明顿700型狙击步枪的美军狙击小组也在市区积极地射杀暴露在野外的伊武装分子。狙击小组将在市内分区活动,而普通的陆战队员们则进行挨家挨户的搜查,把抵抗人员从隐身之处赶出来,交由隐藏在阵地上的狙击手来一一射杀。伊拉克武装分子使用60毫米迫击炮进行回击,美军“布莱雷利”步战车的25毫米炮弹、帕拉丁榴弹炮立刻消灭了伊武装分子的火炮。

  在城市巷战方面,美军的巷战战术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最有效的战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军的巷战战术在除低友方火力杀伤和大量杀伤敌军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 步。精确的火力和周密的计划可以使攻方无需付出惨重的代价。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这是通过近距离自行火炮的射击完成的,而今天则由精确制导炸弹和坦克发射120毫米专用炮弹完成的。

  担任攻击任务的美军还装备了武装推土机、“龙眼”无人侦察机(一种五磅重的电池驱动无人驾驶侦察机,它们可以用弹簧或者手掷发射,能够通过激光器观察到能见度低的目标。)、AC-130武装飞机、“追龙”四轮侦察战车。

  (这种装满传感器和摄像机的战车能够让陆战队“看拐过墙角的东西”。)

  美军还搜集了数个月来伊武装分子的活动规律,获得了大量有价值的情报。美军根据这些情报制订了周密的作战计划,他们将作出各种假动作使武装分子错判主攻方向并诱 使他们暴露于空地之间。美军的计划将从城市的北部攻入费卢杰,把武装分子赶往城市的南部。在大量伤杀武装分子之后,美军将向西部突进把残余武装分子赶进幼发拉底河。

  尽管这仍将是一场非常危险的战斗,但担负攻击任务的美军部队不太可能遭遇到很大的伤亡。伊拉克过去发生的城市作战战例已充分说明了这一点,但是有关美军不擅长城市作战的神话仍在继续之中。费卢杰的城市进攻作战将终结这一神话。费卢杰巷战的结局是可以预料的:战斗将持续一个星期,大部分伊武装分子将被击毙、被抓获或者逃往伊拉克其它地方从事破坏活动,但在失去费卢杰这个基地后他们进行破坏活动的能力将大为降低。(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