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珠海航展 > 正文

英媒:中国有能力生产最现代化高科技武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9:25 千龙新闻网
英媒:中国有能力生产最现代化高科技武器(图)

B-611型“地―地”级导弹系统驾驶室 摄影:夏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媒:中国有能力生产最现代化高科技武器(图)

FLG-1S型导弹―火炮联合防空系统 摄影:夏飞


FLG-1S车载型导弹防空系统 摄影:夏飞

  “俄共”网站11月7日译载英国报纸《Space Daily》的报道说,中国由于武器研制水平的迅速提高,现在已经开始向国际市场推出现代化的导弹系统了。与此同时,中国已经不再根据俄罗斯的许可证生产苏-27CK歼击机,不再生产的数量甚至达到合同数量的一半,因为这种飞机的一些参数已经不符合时代的要求。

  中国在这届珠海航展上首次向公众展示了本国研制的射程达150公里的“B611”型“地
―地”级导弹系统。用《简氏防务周刊》记者安德列·平可夫的话来说,

  现在国际市场上是非常需要“地―地”级导弹技术的。许多专家认为,中国在这次航展上展出的展品可以证明:中国的民族工业有能力生产最现代化的高科技武器。

  平可夫说:对台独分子来说,这次展出B611导弹综合体是一个令人不快的意外。“这种导弹对台独是个巨大的威胁。600多枚瞄准台湾的这种导弹,其有效半径足以让它们摧毁这个海岛最偏远的目标。所以,我想,台独分子会越来越尖锐地感觉到来自这种系统的威慑力量的。”

  中国已经很长时间不在国际武器装备展览会上摆放B611了。它现在现身于珠海航展可以证明,中国正力求回到国际导弹市场上来。平可夫还说:“俄罗斯曾逐步地设置了许多这类导弹系统,但到头来一个都没有彻底搞完,他们总是借口缺少资金。在中国你就听不到这种说法。”

  在这届航展上,中国还展出了一种新式装备,即FLG-1S型导弹―火炮联合防空系统。这种系统能够有效地摧毁低空飞行的直升机、强击机、无人驾驶飞机和亚音速巡航导弹。除此之外,中国国家的航空航天公司还展出了其它许多种类的防空导弹系统,以及微型通讯卫星。

  与此同时,人们还知道,力求用最新式的武器装备自己军队的中国,现在已经不再继续生产从1996年就开始根据俄罗斯的许可证生产的苏-27CK歼击机了。用中国官方人士的话来说,这种飞机已经再不能满足中国军队的需要了。

  根据原来签订的价值为25亿美元的合同条件,中国本来应当在自己的工厂里生产200架这种飞机。然而,早在今年5月份中国就致函“苏霍伊”设计局,要求停止供应成套设备,并且表示不再生产的飞机数量几乎高达合同数量的一半(95架)。双方都没有解释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

  俄方认为,中国此举是因为他们想在苏-27CK歼击机上再安装一些可控反舰导弹,而这种飞机原来显然就没有这种设计。正是为了满足中国这一潜在订户的需要,俄方这才在这届航展上展出了自己的苏-27CKM2歼击机。这种苏-27CKM2是苏-27家族的“深入改进型”,而早在20年前中国军队就已经装备苏-27了。已经得到改进的“苏”系列飞机是能够满足中方的需要的。不过,俄罗斯继续把这类飞机出售给自己的东方邻国究竟有多大的前景,现在还很不清楚。(编译:赵德成)

组图:中国新型B611固体战术地地导弹武器系统

 中国新型导弹B611型战术地地导弹系统(图)

 中国B611型战术地对地导弹机动系统亮相(组图)

 图文:中国B611型战术地对地导弹机动系统底盘

  相关专题:珠海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