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将评估精确制导武器的价值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8:58 国防在线

  [美国《国防》杂志2004年11月报道] 精确制导弹药价格猛涨,引发美国陆军对这些武器将在未来战场上发挥什么作用和是否有所价值展开新一轮的讨论。尽管仍在继续投资用于火箭弹、导弹和炮弹研发的各种精确制导武器技术,但陆军试图评价未来对上述系统的需求并制订实际的采购目标。研究工作由陆军训练与条令司令部未来中心牵头,最终于2005年之前完成一份题为“精确弹药混合分析”(PMMA)的综合研究报告,进而指导未来的采购工作,并有可能为陆军内部竞争资源搭建舞台。

  此项研究工作必须回答的一个重要问题是,美国陆军能够用得起精度多高的武器?需要解决的另一个重要问题是,陆军是否能够将其条令和战术从“压制火力”变为“精确火力”。与现有炮弹一样,以相似的战术使用精确制导导弹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问题”。与其他军种一样,陆军承受着来自国防部方面的压力,将能够精确打击敌方目标,同时不会造成平民伤亡的武器投入战场使用。

  在陆军方面,当比较炮弹(1500美元/发)和精确制导武器(3~8万美元/枚)的价格时,许多人都为之震惊。陆军正在考虑使用各种武器,然而一旦考虑到成本,找到一种合适的武器就非常困难。PMMA报告重点将分析陆军在2014年的需求,届时部队将装备未来战斗系统。

  根据《国防》杂志得到的研究草案,陆军将研究以下问题:

  需要使用精确弹药的战场使命和任务;

  主要影响精确弹药使用的战场因素和条件;

  精度需求;

  每种精确弹药的成本;

  何种精确弹药具有最高的基于效能、成本、风险和进度的投资回报;

  哪些精确制导弹药结合到一起能够满足需求,以及每种弹药大概需要的数量;

  潜在的武器装备调整(投放系统、传感器和目标捕获系统、维持系统、网络和战术、技术和程序)。

  每种武器将根据其“使用回报”进行评估,回报率越高,陆军采购的可能性就越高。研究中较有争议的方面是选定何种战场环境进行探讨。研究草案指出,重点是高强度和中等强度冲突,其次的重点才是城区作战。但有工业界的专家指出,这是该项研究的一个重要缺陷,明显偏向于炮兵武器,可能要采购精确制导导弹。陆军官员指出,弹药采购的未来决议将受火炮在陆军中作用变化的影响。目前,直接火力支援火炮必须完成所有的火力支援任务,但通常响应能力有效且火力较弱。未来的非瞄准线火炮将执行近战任务,而反击作战任务由更精确的高技术武器来完成,如制导多管火箭发射系统和FCS项目在研的精确攻击导弹。

  研究草案中的另外一个问题是,陆军现代化航空部队的发展战略,以及产生怎样的影响。PMMA报告初稿指出,由于陆军航空兵和无人机部队结构决议悬而未决,陆军航空兵和无人机装备受到限制。研究报告中将进行评估的弹药包括120毫米精确制导迫击炮弹、FCS项目在研的中程弹药/精确攻击弹药/巡逻攻击弹药、配用弹道修正引信的155毫米高能炮弹、“神剑”155毫米卫星制导炮弹、制导多管火箭发射系统、单一战斗部陆军战术导弹、70毫米火箭弹用先进精确杀伤武器系统、无人机装备的“毒蛇”子弹药和最终将替代“海尔发”的联合通用导弹。根据陆军实验室和工业专家最近的反馈信息,其他的弹药也可能进行评估。例如,通用灵巧子弹药、动能穿甲弹、155毫米和105毫米先进炮兵弹药、配装弹道修正引信的155毫米双用途改进型常规弹药和改进型“神剑”炮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