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改进布雷德利步兵战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 13:0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2004年10月报道] 通过在伊拉克进行的"自由伊拉克行动"(OIF),美陆军牵头对"布雷德利"步兵战车进行紧急改进,以弥补其在战争中暴露的不足。美陆军参谋长称,像"艾布拉姆斯"坦克一样,"布雷德利"战车将会一直服役至2030年。这将最终意味着直到"未来作战系统"、陆军转型计划和通信网络开始实施以前,对"布雷德利"的升级改造工作还将继续。

  陆军总共拥有6712辆"布雷德利",远远超出了陆军的需求。自从1981年第一辆"布雷德利"步兵战车驶下生产线并开始在陆军服役以来,就再也没有新型"布雷德利"被制造出来,陆军只是不断地对其进行翻新和改进。

  而根据美陆军计划,每个未来旅即"行动单元"(Unit of action),将装备约62辆"布雷德利"战车,而陆军计划将装备43~48个旅行动单元。这就意味着相当一部分车辆将需要进行大修。在未来几年内,每12个月,陆军就需要对近400辆"布雷德利"进行翻新。

  目前装备部队的"布雷德利"车型包括最初的M2A2、M2A2"沙漠风暴行动"(ODS)以及最新型的M2A3,M2A2 ODS是根据1991年海湾战争的经验教训,在A2基础上完成的一次改进。除了步兵战车外,"布雷德利"还有一种用于侦察的骑兵型车。

  最初,陆军希望1107辆"布雷德利"被升级到A3。但是由于经费的原因,导致仅有595辆完成了升级改造,并已装备了第1骑兵师和第4机步师。A3最大时速为61千米/小时,其炮塔具有360度持续旋转能力。除此之外,A3还具有双目标跟踪能力、自动火炮瞄准调整和驾驶员昼/夜显示等功能。

  陆军现在面临两种选择,一是在未来几年内继续使用现有水平的装备;另一个选择是斥资对现有车辆进行升级改造,以满足战场上士兵们的需要。而陆军偏向于后者,这将导致"布雷德利"OIF战车的出现,该车将安装"21世纪旅及旅以下部队作战指挥系统"(FBCB2),随后则是对OFI车武器系统的最远有效射程和精确导航系统进行升级。而陆军的最终目标是拥有一支装备"布雷德利"A3和OIF的装甲车部队。

  联合防务公司在今年夏天获得了一份价值1.911亿美元的合同用来对131辆更老型号的"布雷德利"车进行改造和升级,以使它们能够达到M3A2(骑兵车)的水平。改造工作将在"自由伊拉克行动"所积累的经验教训基础上完成车辆的改进。合同的另一部分是31辆"布雷德利"战车改造为M7"布雷德利"火力支援车(BFIST)以及40套"布雷德利"A2 ODS升级组件。同时公司还获得了价值1980万美元的"布雷德利"A3和A2 OIF车辆零部件的生产合同和710万美元的用于"布雷德利"A2 ODS车的蓝军跟踪设备合同。

  联合防务公司还在8月获得了一份价值4290万美元的单独合同用于开展额外改造项目。该合同中包括一个将装备在M3A3车上的25毫米主炮改装到M3A2车上的项目。

  "布雷德利"OIF的改造工作计划将于2005年末开始,车辆交付部队的时间在2006年8月。"布雷德利"OIF包括了A2 ODS车的基本特征并融入了A3所采用的改进型"布雷德利"目标捕获系统、第二代前视红外设备、改进型惯性导航系统和FBCB2指挥控制系统等。

  改进工作相当复杂,并非简单地添加系统,因为改进所需的车辆为"布雷德利"A2型和A2 ODS型,而A2型车没有导航系统,因此改装时必须对车体布局进行改造以便使A2和ODS车能够安装FBCB2系统。将现有车辆升级为OIF型的做法比制造A3型车更为可行,因为A3全部采用数字化设备因此造价高昂。

  第一辆"布雷德利"OIF车将装备第3装甲骑兵团,这是一支快速反应部队。同时,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以后,2005财年的1.14亿美元连同另外的3400万美元经费将用于"布雷德利"综合现代化改造计划。而 "布雷德利"的维护项目还能从2005年国防经费预案中获得2.45亿美元的经费支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