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意计划合作建造欧洲下一代多用途护卫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21:57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法意计划合作建造欧洲下一代多用途护卫舰(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1月3日报道] 在欧洲海军展览会的第一天,法国和意大利的国防部长签署了一份意向声明,为2005年上半年授予法国-意大利欧洲多用途护卫舰(FREMM)项目的全面研发建造合同铺平了道路。

  FREMM项目总价值约90亿欧元(114.3亿美元),计划为两国海军建造27艘5500吨的护卫舰,陆续在2010年到2018年服役。意向声明的签署巩固了两国在技术和价格取向上的协议

  2004年中期,两个国家的主合同商(由法国舰艇建造局和泰利斯公司组成的合资公司--法国Armaris公司,及由意大利Fincantieri公司和Finmeccanica公司组成的合资公司--意大利Orizzonte公司)完成了联合定义研究。这两家公司在2002年12月获得的合同下完成了定义阶段的工作,现在这两家合资公司计划建立一个企业联盟,为进入生产阶段实施管理。

  FREMM项目是意法两国的护卫舰项目合并而成的,法国需要17艘(8艘反潜战舰和9艘对陆攻击型舰),意大利10艘(4艘反潜战型,6艘通用型)。

  在项目定义阶段,两家公司按两国海军各自的需求进行了方案设计,在单舰目标成本上,法方为2.8亿欧元,意方为3.5亿欧元。FREMM将采用基本相同的平台建造4型,在作战系统方面将存在不同。法国所有舰艇将装备一门奥托-梅拉腊76毫米/62倍口径超快速舰炮。意大利反潜战型护卫舰将装备两门超快速舰炮,而通用型舰将在舰前部装备一门奥托-梅拉腊127毫米/64倍口径舰炮,用于发射"火山"远程制导炮弹。

  意大利通用型舰将装备8枚"特赛奥"Mk2舰舰导弹,反潜战型将装备4枚"特赛奥"Mk2导弹和4枚"米拉斯"反潜导弹。法国的两型舰将装备8枚MM40"飞鱼"Block 3舰对舰导弹。法国FREMM舰还将装备16枚海军型SCALP对陆攻击巡航导弹(从新型SYLVER A70垂直发射系统发射),意大利正在进行方案评估之中。

  法意所有护卫舰将安装两套8单元SYLVER A43垂直发射系统,用于发射"紫菀-15"舰对空导弹。法国将选用泰利斯公司的Herakles多功能雷达,意大利选用阿莱尼亚·马可尼公司的EMPAR雷达。

  在作战管理系统方面,法国将装备由法国舰艇建造局和泰利斯法国海军公司联合新研制的SETIS系统,意大利将采用源自于阿莱尼亚·马可尼系统公司为意大利新航母研制的作战管理系统。

  这些护卫舰将采用柴电燃联合使用装置(CODLAG)或柴电燃交替使用装置(CODLOG)推进系统,使护卫舰的巡航速度达到15.5节,最大速度27节。燃气轮机将在未来几周内选定,MT30和LM2500+均为备选方案。

  对于FREMM的出口潜力,两家公司已另签署了一份协议,这种护卫舰的模块化结构更易于满足其它国家海军的需求。据称,希腊和比利时已经表示了购买兴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