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珠海航展 > 正文

珠海航展落幕 昂贵蓝天梦飞一次几十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8:49 羊城晚报
珠海航展落幕昂贵蓝天梦飞一次几十万(附图)

航天爱好者不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珠海航展落幕昂贵蓝天梦飞一次几十万(附图)

珠海航展三天公众日有15万人参观。本报记者 陈秋明 施用和/摄

  本报讯 记者林丹综述:昨天,随着参加特技飞行表演的最后一架飞机着陆,人们渐渐散去,第五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画上了句号。

  据统计,截至昨日下午2时,来自世界32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家航空航天企业参加航展,展出各种类型的飞机51架。航展期间举行各种论坛、发布会等达34场,各国及地区的参展商间签订了价值45亿美元的各种合同、协议及合作意向,成交了95架各种型号的飞机,
共接待专业观众8万人次。

  这届航展是“五多”:外国参展团多、外国记者多、外国观众多、馆内展品多;但也有一大遗憾———模型多,真品少。前三届颇壮观的展坪上,今届显得有些空旷。波兰参展团的一位展商说,室内展部分相当不错,与世界著名的航展相比毫不逊色;但室外展坪就差得较远,航空航天产品的实物来得太少。

  务实展商省钱不影响生意

  就此,珠海航展公司副总经理董太金认为,现在的参展商越来越务实,许多参展商认为,模型机已经可以清楚地展示其性能,不需要实物“飞”来,这样省钱又不影响生意。波音这次主推7E7,空客主推A380,这款机都没下线,不可能参加珠海航展,旧的型号早已为中国买家熟知,也没有必要来实物。因而展坪上的实物飞机大部分是

  准备进入中国市场的公务机和俄罗斯的支线飞机。

  第一、二届航展,中国航空界着意展示整体形象,强五、歼七MG、歼八Ⅱ、直九能拿出来的都来了。然而,航展的主要目的是做生意、交流技术,既然这些飞机并不是推向市场的主要产品,自然就没有必要每届都来。

  “枭龙”不来因为交货期紧

  不过,军迷们期盼的枭龙(FC-1)这次来的仍是模型。中国航空一集团的新闻官计红胜解释:“这次枭龙不来的主要原因是科研和生产任务太紧张,一天都不能耽误,巴基斯坦正等着要货,按合同迟一天都要罚款。而从成都到珠海来回得半个月。”

  其实,另一个大家都避而不谈的原因是资金。航空一集团一位专家说:“现在一架三代战机过亿元是常见的,就拿苏-30来说,国际市场价3000多万美元,加上备件等,大约5000万美元出头,近5亿人民币呀。它飞一次的损耗、折旧、地勤人员费用,怎么算都要30-50万元之间吧。好的战机一次起落要几十万元啊。”蓝天之梦就是如此昂贵。

  航展最后三天的公众日,珠三角的人潮涌向珠海,广州、深圳、中山、东莞,甚至湛江的车汇成一股股车流,浩浩荡荡向珠海航展中心开去。据执委会称,三天公众日共有15万人次参观航展。

  相关专题:珠海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