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乘夜色杀入费卢杰西郊准备全面巷战(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2:57 人民网
美军乘夜色杀入费卢杰西郊准备全面巷战(附图)

被美军俘虏的伊拉克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乘夜色杀入费卢杰西郊准备全面巷战(附图)

进行夜战的美军士兵

  人民网11月8日讯 在伊拉克临时政府宣布在该国多数地区实行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后仅仅数小时,美军陆战队士兵就乘着夜色向逊尼派反美武装聚集的费卢杰发动了猛攻,并且占领了该城西部地区的医院和两座跨越幼发拉底河的大桥。这表明,五角大楼酝酿已久的攻打费卢杰行动正式展开。在当天的突击行动中,美军出动了AC-130“空中炮舰”,使用40毫米口径机关炮扫射重点目标,同时,美军地面部队发射的炮弹不断落在费卢杰城内。目击者称,当地许多居民区的房屋火光冲天,大小爆炸声音不绝于耳。前线美军表示,由于官兵
尚未进入到费卢杰的主城区(幼发拉底河东部),因此最艰难的战斗并没有开始。

  美联社报道,反美武装分子在费卢杰城中防卫最严密的当属卓兰居民区,预计美军将在当地与对手展开自从越南战斗后最血腥的街头巷战。费卢杰医院院长表示,他曾经向美军提出允许救护车到战场抢救伤员的要求,但遭到对方的拒绝。这位医生表示,美军占领医院就是为了防止这里被用来抢救反美武装成员。他强调,当地医生不属于任何反美组织,只希望能尽可能的挽救伤员性命。目前,大约一万名美军已经将费卢杰城团团包围起来,并切断了当地与外界的道路交通联系。战斗打响后,美军发射的炮火映红了天空。在战斗中,美军经常向目标上空发射燃烧弹,据守城中的武装人员则使用重机枪等武器顽强抵抗。

  除了美军杀入费卢杰外,伊拉克境内的暴力活动并没有因为政府发布了紧急状态而宣告结束,仅仅在首都巴格达就发生了数次巨大爆炸。根据伊拉克政府颁布的“戒严令”,费卢杰及其临近地区禁止车辆通行,任何年龄在15到55岁的男子都不许上街。同时,当地警察和安全部队成员也全部无限期停职。在巴格达西部和北部的逊尼派穆斯林聚集区,武装人员继续偷袭警察局并杀死政府官员。在不到两天时间内,已经有大约60人被打死,另外还有75人受伤。7日晚间,有22名伊拉克警察被反美武装杀害,其中有很多人都是被人下令排成队集体处决的。约旦人扎卡维在网上发表声明,宣称自己手下对上述枪杀警察事件负责。

  普遍认为,这种近乎遍地开花的疯狂袭击活动是为了缓解美军和伊拉克新军进兵费卢杰的步伐,让其首尾不能相顾。有关方面透露,目前临时政府的代表依然在同费卢杰城中的有关人士进行和平谈判,即便在美军发动了大规模行动的情况下,双方依然可以进行对话。据悉,这是临时政府内部逊尼派人士要求阿拉维在采取武力解决费卢杰问题时“慎重再慎重”的结果。美国情报机关估计,费卢杰城中有大约3000名强硬的反美武装人员,这些人利用当地民房和陷阱作为掩护,很可能要同美军战斗到死。前线美军指挥官则表示,虽然自己手下的士兵面临严峻战斗考验,但相信他们能在解决费卢杰问题时“创造历史性的成绩”。

  美军事专家认为,占领大桥后的美军将首先派主战坦克突进城区,同时在步兵战车配合下,来自海军陆战队和伊拉克新军的步兵将分割市区并逐个清除每座建筑里面的抵抗人员。过去一段时间,美军几乎天天出动战机对城中的可疑目标进行定点空袭。从现在的架式看,美军本次清剿费卢杰行动不会如同四月份那样半途而废,并且在兵力和装备上给对手形成压倒性优势。(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