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资深人士:布什连任后对台政策将更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0:18 中国台湾网
美国资深人士:布什连任后对台政策将更凶

布什(右二)在演讲前向支持者挥手示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重要幕僚、著名中国通、白宫国家安全会议亚洲部前资深主任及密西根大学教授李侃如三日下午拜访台北市长马英九,双方对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美中台三边关系及两岸议题交换意见。李侃如对对手阵营的突出表现感到讶异并研判布什连任后,对台立场将转趋严厉。

  马英九转述李侃如教授对此次美国大选的观察,认为布什应该会成功连任。李教授
也研判,以近期美国对台关系发展来看,未来美国对台政策会比以往更“凶”,原因是寻求连任的布什阵营比克里方面更加了解台海问题。

  李侃如也分析,布什政府连任后对台政策将趋于严厉,这个观察从小布什去年十二月九日与中国总理温家宝的会谈,及上周美国国务卿鲍尔有关两岸的谈话,都感觉出其中的变化。同时,李侃如与大部分的中国问题专家看法一致,认为鲍威尔的谈话并非口误。(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