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八一特技飞行表演队专题 > 正文

八一飞行表演队之骁勇坐骑(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 18:41 《环球飞行》杂志
八一飞行表演队之骁勇坐骑(组图)

歼5歼击机 服役时间:1968年8月——1974年5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八一飞行表演队之骁勇坐骑(组图)

歼6歼击机 服役时间:1974年5月——1980年1月


歼教5教练机 服役时间:1980年1月—1994年7月


歼教7教练机 用于表演队的日常教学和训练

  歼5歼击机

  歼-5型歼击机是中国沈飞公司制造的单座单发高亚音速喷气式歼击机,主要用于昼间截击、空战,也具有对地攻击的能力。新中国成立后,中苏两国政府于1951年10月正式签订了《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给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在组织修理飞机、发动机及组织飞机厂方面以技术援助的协定》。 1951年12月,周总理亲自主持会议研究决定,要在3到5年的时间
里试制成功苏制雅克-18初级教练机以及米格-15喷气式歼击机。后歼击机项目改为更加先进的米格-17歼击机。仿制米格-17Ф的工作从1954年10月开始,并于1956 年7月19日原型机首次试飞成功。中国成为当时世界上少数几个能够成批生产喷气飞机的国家之一。歼5从1956年9月投入小批生产,到1959年5月停产,共生产767架(包括用苏制零件装配的13架)。其改进型歼5甲机头装有雷达,可用于夜间截击。 歼5是中国制造成功的第一种喷气式飞机,这一成就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它标志着中国的航空工业跨入了喷气时代。歼-5的气动布局为机头进气、单台发动机,其机翼为后掠式中单翼,副翼的偏转角范围为±18度。歼5在服役期间屡建战功,仅1958年7月至10月便击落来犯的2架F-84G和6架F-86F,目前歼5已经退役。

  武器装备:机头左侧下方装两门23毫米机炮,机头右侧下方装一门37毫米机炮。装弹量为200发。机翼下可挂两枚 250公斤的炸弹。尺寸数据:翼展9.60米,机长11.36米,机高3.80米,机翼面积22.60平方米,后掠角45度。重量数据:最大起飞重量6000千克,正常起飞重量5340 千克,最大燃油重量(机内)1170千克,带副油箱时为1834千克,最大载重量2130千克。性能数据:最大平飞速度(高度3000米)1145千米/小时,巡航速度800千米/小时;最大爬升率75.8米/秒,实用升限16600米;最大航程(带副油箱)1560千米,(不带副油箱)1020千米;续航时间(带副油箱)2小时50分。

  歼6歼击机

  1958年12月,中国沈飞公司制造的第一架超音速歼击机——歼-6首次试飞,1959年4月批准定型生产。该机是根据前苏联米格-19仿制和发展的,属于第二代喷气式歼击机,同时也是第一代超音速歼击机,歼-6曾多次击败比自身先进的敌方歼击机。在中国,大批生产的歼-6系列歼击机曾经是空军和海军航空兵60、70年代的主力,长期活跃于国土防空作战中。 该机采用头部进气,后掠翼,正常式布局,具有尺寸小、重量轻、推重比大,机动性好等特点,适用于近距空战格斗。除装备中国的空,海军外,还向国外出口。该机有歼6Ⅰ,歼-6Ⅱ,歼-6Ⅲ,歼教-6,R歼-6,歼-6 甲等多种改型。动力装置:装两台WP-6涡喷发动机,其最大推力2×26 千牛,加力推力2×32.5千牛。主要机载设备:通信电台、雷达测距器、无线电高度表、敌我识别器。武器装备:3门航炮,翼下可挂空-空导弹、火箭、炸弹和副油箱等。尺寸数据:翼展9.0米,机长14.64米,机高3.89米,机翼面积25.0平方米,后掠角(1/4弦线)55度。重量及载荷:最大起飞重量8824千克,正常起飞重量7400千克,燃油重量(机内)1800千克,正常载重1950 千克。性能数据:最大平飞速度(当发动机处于加力状态,高度10000米)1452千米/小时,巡航速度900千米/小时;实用升限17500至17900米;最大航程(带副油箱)2200千米/(不带副油箱)1390千米; 续航时间(带副油箱)2小时38分/(不带副油箱)1小时43分;起飞滑跑距离515米, 着陆滑跑距离610米;最大使用过载8g。

  歼教5教练机

  歼教5型飞机是成都飞机工业公司在歼5甲的基础上改型设计的全天候喷气教练机。研制工作始于1964年初,第一架原型机于1966年4月出厂并进行了静力载荷实验。第二架原型机于1966年5月进行了首次试飞。1966年12月国家正式批准定型投产,到1983年底共生产974架,除装备空军、海军之外,还援助或出口到第三世界国家。歼教5曾长期作为我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表演用机。由于歼教5是在歼5甲基础上改型设计的喷气教练机,因此其外形与歼5甲相似,性能也相近,主要受力结构都没有什么改变,但因为从单左座改为双座,其机身结构有所变化。同时由于任务不同,机上设备也做了相应调整。其动力装置为一台不带加力的涡喷5涡轮喷气发动机,额定推力2400千克力,最大推力2700千克力。歼教5拥有供教员和学员分别使用的两套操纵装置。其液压系统包括主液压系统和助力操纵系统。翼下两个副油箱容量为2×400升。其主要机载设备包括自动无线电罗盘、无线电信标机、无线电高度表等组成的一套盲目着陆设备,可以实现全天候盲目着陆。机上还装有超短波电台和机内通话器。武器装备:装一门23毫米航空机炮,备弹40发。翼下可外挂两枚250千克炸弹。各项数据:翼展9.6米,机长(不计空速管)11.5米,机高3.8米,机翼面积22.6平方米,主轮距3.8米,纵向轮距3.4米。最大起飞重量6087千克,正常起飞重量5401千克,空重4089千克,正常起飞重量5401千克,正常着陆重量4533千克,机内载油量1085千克。 性能数据:最大平飞速度(高度4000米)1050千米/小时,巡航速度(高度11000米)650~750千米/小时,实用升限14300米,最大爬升率(海平面)39.8米/秒,续航时间2小时04分,最大航程(带副油箱)1230千米,起飞滑跑距离780~830米,着陆滑跑距离(放减速伞)1000米。

  

  歼教7教练机

  歼教7飞机是贵航公司在歼7II战斗机基础上研制的高级歼击教练机。歼教7保持了57度后掠角三角翼、机头进气正常布局,从而保持了较好的高速性能。歼教7由单座改为双座,座舱盖向右开启,后座为教员座舱。由于双座设计减少了内部油箱容量,并且降低了飞机高速飞行时的方向稳定性,因此歼教7飞机采用了大面积宽垂尾和较宽的背鳍。除此之外,歼教7将歼7II的单腹鳍改为双腹鳍。在武器配置方面歼教7与歼7II基本一样,只是减少了一门机炮,仅保留一门23mm机炮。歼教7飞机于1985年7月首飞,1987年定型,1988年正式服役。在以后的日子里,贵航公司发展出了歼教7A、歼教7B、歼教7P、歼教7N和歼教7PG等型号。歼教7飞机定型成功后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空军的训练改装问题。歼教7飞机不但解决了飞行员改装歼7前的适应训练问题,而且还能担负一定的战备任务。歼教7飞机可携带空空导弹和火箭等武器,飞行员可在该机上完成一般的战术训练任务。基本技术数据:翼展7.15米,机长14.87米,机高4.10 米,机翼面积23平方米,空重5330千克,机内载油量1891千克,正常起飞重量7590千克(带2枚PL-2B空空导弹),最大起飞重量8600千克(带2枚PL-2B空空导弹)。各项性能数据:最大飞行速度2.05马赫,起飞速度310 千米/小时,着陆速度280千米/小时,起飞滑跑距离800米,着陆滑跑距离930米,实用升限17300米,最大航程1459 千米,限制过载:+7G(带两枚PL-2B空空导弹)。

歼7E/EB歼击机 服役时间:1995年至今

  歼7E/EB歼击机

  歼-7E是我国歼-7高空高速歼击机的改进型,是对米格-21系列歼击机机动性改进的重大尝试。歼-7E歼击机的主要改进是在机翼方面将过去米格-21 系列一成不变的大后掠三角翼改成了双三角翼,内翼后掠角 57度,外翼后掠角42度,并增设了前后缘机动襟翼,使整机的机动性能有了巨大的提高。换装了WP-13F发动机,使推力增大10%,使中低空机动性较大提高,起飞降落距离大为缩短。新设计的机翼的展弦比为2.78,升力系数显著提高。最大爬升率达到了195米/秒,提高24%。更换发动机后,飞机的作战推重比达到了约0.97,最大使用过载达8g。最大转弯角速度约22度/秒,提高了近50%,低空稳定盘旋角速度约14度/秒,失速速度约200千米左右,空战翼负荷低于 300千克/平方米。歼-7E型增加了压力加油系统,液压系统采用了密闭加油,并采用了结构油箱,整个机翼内部可装载油料,大大增强了远距离作战能力,其最大航程增加到了2200千米。歼-7E凭借出色的机动性能,已经成为了“八一”表演队的用机。向“八一”队提供的型号称为歼-7EB。为适应特级飞行表演的需要,歼-7EB拆除了武器系统,加装了特技飞行高精度仪表,机头左侧迎角探测器明显增大。歼-7EB装备新研制的HTY-6A第三代火箭弹射座椅,座椅的救生性能、使用维护性、可靠性和舒适性均得到很大提高,标志着我国航空救生装备已跨入世界先进行列。飞机尺寸数据:机长14.885米,翼展8.32米,空重5292千克,起飞重量9100千克。 飞行性能数据:最大飞行速度2.0马赫,最大升限17500米,最大航程2200千米,最大过载系数8.0g,起飞滑跑距离600米,着陆距离600米。

  相关专题:八一特技飞行表演队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