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珠海航展 > 正文

珠海航展今天开幕 八一飞行队昨日首次演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 04:10 南方都市报
珠海航展今天开幕八一飞行队昨日首次演练(图)

2004年10月30日中午,来珠海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八一飞行表演队,进行了精彩的试飞表演。倒挂金钟 杨慕/中青在线/Photocome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珠海航展今天开幕八一飞行队昨日首次演练(图)

2004年10月30日中午,来珠海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八一飞行表演队,进行了精彩的试飞表演。四机盘旋而上 杨慕/中青在线/Photocome


2004年10月30日中午,来珠海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八一飞行表演队,进行了精彩的试飞表演。四机俯冲 杨慕/中青在线/Photocome


2004年10月30日中午,来珠海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八一飞行表演队,进行了精彩的试飞表演。空中开花 杨慕/中青在线/Photocome

  今天,第五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式将在广东珠海进行。从11月1日至7日,32个国家和地区将参加此届盛会。这是中国唯一的国际性专业航空航天博览会,据国防科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博览会室内参展净面积超过16000平方米,比上届博览会增长15。以波音公司、空中客车公司为代表的许多航空航天国际知名企业已落户博览会。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意大利等国参展规模将有较大增长。俄罗斯“雨燕”特技飞行表演队、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等特技表演将同台献艺,做精彩的飞行表演。

  八一飞行表演队昨日进行首次演练

  本报讯(记者赵庆平 黄殿晶)昨天中午12时许,有“魔鬼编队”之称的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珠海航展中心上演了一出精彩的“空中芭蕾”。六架歼7-EB超音速战斗机在空中排成多种队形,时而直插苍穹,时而翻滚俯冲,时而单机倒飞。据悉,这是八一飞行表演队在五届航展开幕前进行的唯一飞行演练。

  昨天中午12点19分,6架蓝白相间的歼7-EB超音速表演战机,按照三机、双机、单机队形依次飞向天空。数分钟后,精彩的一幕幕在空中上演。机群一会儿排成宝塔队形,一会儿排成宝石队形,一会儿又排成顺风队形……忽然,六机编队以90度仰角一跃而起,直冲云霄,并迅速向六个不同的方向散去,同时拉出浅白色的烟带,宛如“倒挂金钟”。在国际航空界,八一飞行表演队的这种六机密集队形被称为“魔鬼编队”,意为其惊险无异于自叩魔鬼之门。

  紧接着,两架战机分从两际对头飞来,以极快的速度“迎面相遇,擦肩而过”。据了解,“双机相对”是飞行表演队在珠海航展中的最新表演项目,也是目前世界飞行表演最惊险的动作之一,当两架飞机擦肩而进时,相对时速为1300公里,最小间隔只有30米。

  最后,眩目的单机特技表演赢得观者的阵阵叫好。12点45分,演习结束,6架飞机陆续返回机场。此后不到半个小时,著名的英国“金梦”飞行队四架飞机也进行了精彩的试飞。两支飞行表演队的训练吸引了现场不少观众的目光。

  与美国“雷鸟”、英国“蓝箭”、法国“巡逻兵”等世界顶尖飞行表演队齐名的“八一”飞行表演队组建于1962年,已先后为 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 300个代表团和元首进行了特技飞行表演,其成功率达百分之百,被称为中国的“蓝天仪仗队”。(南方日报记者 苏冬 刘可英)

  第五届中国(珠海)航展重大活动时间表:

 活动名称

 时间

 地点

 第五届中国(珠海)航展开幕式

10月31日

珠海度假村

 2004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 

10月31日

珠海度假村

 “中法航空航天合作”双边论坛

11月1日

珠海银都酒店

 第五届中国航展大型演唱会 

11月6日

珠海体育场

 美丽天使国际航空小姐大赛决赛

11月6日

珠海国际会议中心酒店

 飞行表演 

11月1日-7日

航展博览中心

 展览 

11月1日-7日

航展博览中心

  注:11月1-4日以展览和参展飞机性能飞行展示为主,对专业人士开放;11月5-7日 对公众开放。

  特技飞行表演队一览:

  (1)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

  (2) 俄罗斯空军“雨燕”飞行表演

  (3) 英国“金梦”特技飞行表演队

  (4) 英国UBB机翼行走特技飞行表演队

  注:飞行表演参展飞机:预计50架(含飞行表演队),其中10架进行性能示范飞行(日程表如有变动,以当天公布为准)

  

  相关专题:珠海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