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基辅号航母在中国 > 正文

“基辅”号航母的基本资料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21:26 新浪军事
“基辅”号航母的基本资料

基辅号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基辅”号航母的基本资料

基辅号航母侧影

  基辅号航母基本资料

  排水量:基辅级:43000吨,改良型基辅级:45000吨

  规格:全长273米,全宽53米,吃水基辅级:9.5米;改良型基辅级:10米

  舰载机:12 架雅克列夫(Yakolev)Yak-38A铁匠(Forger)A式战斗机、一架Yak-38B铁匠B战斗机、19架Ka-27卡默夫蜗牛A式反潜直升机、3架Ka-25贺尔蒙标B式标定直升机

  装备:基辅级:SS-N-12反潜导弹发射器8具(四对)、533毫米鱼雷发射管10具、Type 53鱼雷、SA-N-3B防空导弹发射器(分为2对,一具发射器10枚)、SA-N-4防空导弹发射器4具(分为2对,一具发射器18枚导弹,仅基辅号与明斯克号装设)、SA-N-9防空导弹六联装垂直发射4具(一具发射器24枚导弹,仅诺佛罗希斯 克号装设)、SUW-N-1反潜导弹双臂发射器一具、双联装76毫米炮2座、30毫米六管机炮8具、RBU 1200 十二管火箭2具。

  改良基辅级:SS-N-12反潜导弹发射器12具(6对,备射导弹24枚)。SA-N-9 防空导弹六联装垂直发射系统4具(6个弹仓,一具发射器48枚导弹)、100毫米炮2门、30毫米六管机炮8具、RBU 1200十管火管火箭2具

  主机:4组齿轮驱动涡轮机(200000轴马力),四轴,航速32节

  在二次大战及其后数年间,前苏联逐渐建立了一支庞大的海军航空兵力,包括大约4000架的战斗机、轰炸机以及侦察机。但在战后赫鲁小夫的重整计划中,海军航空兵力遭到严重的裁撤,许多飞机皆被大量删减,而当时并没有任何建造航空母舰的计划,事实上针对是否建造航空母舰这项问题,曾引起前苏联内部极热烈的讨论。第一艘十字Ⅰ级巡洋舰于1967年完工,舰上的机库可搭载一架直升机,为一年后出现的莫斯科级另开新路。

  排水量18000吨级的莫斯科级是一艘可搭载18架Ka-25贺尔蒙式直升机航空母舰。莫斯科号的姊妹舰列宁格勒号原先可成为计划中其扩大型的先驱,但后来这项计划遭取消,莫斯科级并没有任何后续舰动工。就在莫斯科号完工前不久,前苏联第一架垂直/短场起降战斗面出现于莫斯科市近郊的一场空中展示中,随后这种飞机又陆续在其他场合被发现,且当前苏联于1971年开始在尼可拉耶夫建造一艘巨大的军舰时,不禁使人将这两个情报联想在一起---前苏联即将拥有航空母舰。

  基辅级航舰舰首有 8具反舰导弹发射器,在上部构造物四周更配有为数众多的其他各种导弹,四门76毫米炮则为传统防卫武器。舰上亦配有雷达及声纳,这些都和美国航舰有着很大的不同。

  基辅级的前两艘:基辅号和明斯克号几乎完全相同,第三艘诺佛罗希斯克号开始作了不少细部的修改,而第四艘高希可夫上将号(原名为提比里西号)更与前三艘有着极大的不同,因而亦有人将高希可夫上将号区分为新的一级。其与前三艘最显著的差异在于上部构造上巨大的望天(Sky Watch)相位阵列雷达阵列,以及烟囱前方桅顶的立体蛋糕柱状阵列。武装上亦有部分不同。此外,为了减少舰上的乱流,飞行甲板上也做了不少的修改。

  相关专题:基辅号航母在中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