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宣布采取一系列安全措施加强安全防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22:06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9月10日电(记者 唐迎) 澳大利亚政府10日宣布采取一系列安全措施,以防止雅加达爆炸案发生后澳大利亚再度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当天在堪培拉宣布,澳大利亚将加强全国机场的安全措施,严格限制在机场候机楼前停车的时间,增加巡逻警力,重点检查飞往印度尼西亚旅客的每件行李。机场将动用所有的爆炸物探测器和警犬进行安检。

  霍华德说:“目前还没有情报表明恐怖分子会在澳大利亚本土进行袭击活动,但在雅加达还有可能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联邦警察总部宣布成立一个24小时运作的指挥中心,以随时监测全国的安全形势并指导各地的安全防范。另外,澳大利亚还宣布关闭了驻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的领事馆,以防不测。

  当天,霍华德和反对党工党领导人莱瑟姆分别前往印尼驻澳使馆吊唁雅加达爆炸事件中的遇难者,他们都表示澳大利亚不会向恐怖分子低头。

  澳大利亚驻印尼首都雅加达的大使馆门前9日上午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1人死亡,180多人受伤。此次袭击目标虽然是澳大利亚使馆,但受害者几乎都是印尼人。(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