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两支反恐部队在人质事件中伤亡惨重(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7: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尔法”部队是俄政府的反恐利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信号旗”特种部队


警戒现场


掩护人质

  据俄罗斯特种部队“信号旗”的老兵组织发言人向俄新社透露,俄著名的反恐精锐部队“阿尔法”和“信号旗”在别斯兰人质事件中伤亡惨重,共有10名军官牺牲,26人受伤。牺牲的多为年长军官,其中“信号旗”减员7人,而“阿尔法”则损失了三员干将。该发言人称,这是“信号旗”自成立以来首次遭受如此大的损失。

  俄罗斯安全局发言人星期一在弗拉迪高加索宣布,星期三将为以身殉职的特种部队军官们举行葬礼。

  据知情人称,俄安全局特种部队之所以损失惨重,是因为人质解救行动是受情势所迫仓促开展的——当时数起爆炸之后,学校的屋顶被震塌了。特种部队冲进学校体育馆后,发现遍地是人的躯体——有的活着有的已经命丧黄泉。

  军官们开始从废墟中抢救那些一息尚存的人质,而楼顶上的匪徒们已经预先占据了有利阵地,向逃跑的人质和营救他们的军官们开枪。俄特种部队的军官们在枪林弹雨中用自己的身躯护住了无辜的孩子们。

  “我非常理解‘信号旗’和‘阿尔法’的特种军官们对孩子的感情。他们的第一反应是像一个父亲一样,牺牲自己的生命拯救孩子。”一位从“信号旗”退役的老军官说。

  俄罗斯安全局的一位军官,从匪徒的子弹下面救出了一位小女孩,自己的头部却受了重伤,直至星期一刚苏醒过来。

  “我们希望,他能顺利康复。”老军官说。他说,其它的军官多是四肢受伤,不过有的伤势也很严重。

  “信号旗”老兵地区同盟的负责人埃杜阿德·本杰尔斯基称,“人员伤亡惨重的另一个原因是当时的战斗环境非常艰苦。”

  “劫持学校师生的匪徒们已经筑好了防御工事,而且他们装备精良,除了射击武器外还有火箭筒。”本杰尔斯基强调说。他指出,大多数恐怖分子在靠毒品支撑着:“对他们来说,孩子或者战士,杀谁都一样。”

  俄联邦总统普京9月4日在视察别斯兰学校期间称,俄罗斯特种部队损失巨大。“事态发展得极其迅速突然。特种部队表现出了大无畏的勇敢精神。”普京说。

  截至上个星期天晚上之前,俄罗斯安全局发言人未正式公布特种中心(特种部队“阿尔法”和“信号旗”均隶属于该中心)在人质事件中的伤亡人数。但是根据最新统计数字,在攻占学校和抢救人质中,共有三名“阿尔法”部队军官及7名“信号旗”部队军官丧生。这一损失在安全局特种中心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在此之前,“阿尔法”部队自成立以来一共只有19人在行动中牺牲。(任之)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