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10多名人质劫持者被俄罗斯特种部队击毙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23:4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3日电据国际文传电讯社3日报道,俄罗斯特种部队已在俄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人质事件中击毙10多名人质劫持者。

  报道还援引官方最新透露的数字说,已有100多名人质死亡,409人受伤,受伤者中包括219名儿童。另据俄塔社报道,目前在发生劫持人质事件的别斯兰市第一中学,仍有一伙非法武装分子依托校园建筑物同俄罗斯特种部队对抗,双方交火已达数小时。俄罗斯特种部
队在莫斯科时间3日下午1时冲进被武装分子占领的别斯兰第一中学,解救出数百名被扣押在学校体育馆里的人质。

  1日上午,一伙头戴面罩的车臣分离主义武装分子闯入这所中学,将刚参加完开学典礼的大部分学生、家长和教师赶进学校体育馆劫为人质。为了保证人质安全,俄警方一直未对劫持者采取行动。双方通过中间人谈判后,2日下午有26名妇女和儿童获释。俄联邦安全局北奥塞梯共和国地方负责人瓦列里·安德烈耶夫3日说,俄官方本来计划继续通过谈判解决问题,但人质扣押者最终造成了武装对抗的局面。(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