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务院警告中东地区的美国人防范恐怖袭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08:5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1日(记者赵毅 李学军)美国国务院21日发布旅行警告说,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美国人可能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

  国务院的声明说,美国警方逮捕两名被怀疑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后,恐怖分子可能在包括红海、波斯湾、阿拉伯半岛和北非等地区制造绑架人质、劫持飞机 或船只,以及采取自杀式炸弹袭击等恐怖活动。声明警告生活在中东地区的美国人“保持
高度警惕,并采取相应措施提高安全意识”。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20日宣布,名叫穆罕默德·萨拉赫和阿卜杜勒·阿什卡尔的两名哈马斯重要成员19日晚分别在芝加哥和华盛顿地区被捕。他们与在逃的哈马斯领导人穆萨·马尔祖克涉嫌掌管着一个在美国境内与哈马斯有关系的恐怖与金融小组,该小组在向国际恐怖主义提供资金和支持方面发挥过重要作用。目前马尔祖克可能居住在叙利亚,美国已经对马尔祖克发出通缉令。美国务院于1997年将哈马斯确定为恐怖组织。(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