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两名哈马斯嫌疑犯在美国芝加哥和华盛顿地区被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09:3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0日电(记者潘云召)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两名被怀疑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的人19日晚分别在美国芝加哥和华盛顿地区被捕。

  他说,这两人分别是穆罕默德·萨拉赫和阿卜杜勒·阿什卡尔。他们与哈马斯的一位领导人穆萨·马尔祖克一同被指控参与勒索阴谋,并为在以色列发生的恐怖活动提供资金
。马尔祖克目前可能居住在叙利亚,美国已经对马尔祖克发出通缉令。

  阿什克罗夫特说,这三人涉嫌掌管着一个在美国境内与哈马斯有关系的恐怖与金融小组,该小组在向国际恐怖主义提供资金和支持方面发挥过重要作用。他说,这三人还被指控从1988年以来利用在美国开设的银行帐户进行洗钱,金额达数百万美元,并将这些资金提供给了哈马斯。

  美国国务院于1997年把哈马斯确定为恐怖组织。(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