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KF-16战机生产线完成生产140架的使命(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6: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韩国空军F-16C战斗机和使用的弹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韩国空国的F-16C编队


韩国空军的F-16C Block 30战机


韩国空军的F-16C block 52战机

  作为韩国战斗机计划(KFP)的重要一环,韩国从美国引进的F-16(韩国称KF-16)的生产线已成功完成使命,十年来共生产了140架战机,为韩国空军的更新换代立下了汉马功劳。

  韩国空军20日表示,韩空军已全部接受了由韩国航空宇宙产业(KAI)生产的这140架KF-16战机,而且已全部分阶段将这些战机配属给了空军的战斗飞行团。战机的首机为001,最后一架为140。

  韩军于1991年开始着手推进KFP计划,先后总耗资高达50多亿美元。1994年12月,首架KF-16战斗机下线,至2000年共产生了120架。随后,韩军又追加订购该型战机,2003年开始重新生产该型战机,到目前又生产了20架,至此,韩国生产KF-16战机的计划已宣告结束。

  韩国空军还表示,KF-16生产过程并非是对美国F-16战机零部件的简单组装,而是经过美国的允许后对美战机生产技术的引进。在整个生产过程中,KF-16战机约78%的零部件都是在韩国国内生产的。目前,作为韩空军主力战机的KF-16担负着空军昼、夜间对空、对地攻击的任务。

  据悉,韩国是首个从美国引进F-16生产线的国家,战机技术的成功引进还为韩国航空制造业的发展奠定的坚实的基础,后来韩自行开发的T-50型超音速高级教练机也正是运用了该技术。(高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