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宣布9月份为全国战备月 传拉登亲自策划袭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8:36 人民网

  美国政府8月10日决定,将9月份订为全国战备月,希望借此得到全国公、民营机构和组织的协助,提高美国居民的警惕性,提防随时可能发生的恐怖攻击活动。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里奇在一项声明中说:“国土安全是共同分担的一项责任,本人感到高兴有如此多的组织和全国领袖分工合作,协助将这一消息传播给全国各个社区。”声明说,联邦和地方政府、红十字会、志愿者组织、工会以及紧急回应小组都响应这项计划。

  里奇在声明中说:“全国战备月将提供美国人民各种机会,以了解更多有关如何应付紧急状况的方法,并可以得到一套紧急补助装备及建立家庭联络计划,对可能冲击社区的威胁也更能提高警觉。”“此外,这项计划也能让美国人民有机会提供志愿服务或接受紧急救援或诸如(心肺复苏术)相关的训练。”

  在九月份战备月期间,联邦和地方政府、各个社区、民间企业和非营利组织,都将在全国各地主持或推广战备月活动,以鼓励全民在家里、在公司、在工厂和在学校,都做好紧急应变准备。

  自2001年“911”事件发生,纽约和华盛顿遭到攻击之后,美国政府成立了国家安全警戒系统。本月初,为防备恐怖份子再次发动攻击,里奇曾下令纽约和华盛顿地区的金融机构将安全警戒讯号由“黄色”升高为“橙色”。

  另据美国基督教箴言报报导,8月10日,巴基斯坦情报机构官员称,依据掌握资料显示,基地组织将发动一系列袭击事件,试图影响2004年美国总统的正常选举。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还指出,此次基地组织发起袭击意在破坏美国大选,此外,他们还有可能会向美国的盟国发动袭击,如英国和巴基斯坦。

  英国泰晤士报引用美国国土安全部一位高层官员的话说,根据多次掌握的情报显示,基地组织试图在美国总统大选之际发动袭击,这些袭击行动大部分是由拉登亲自策划的。(邹德浩)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