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骨干称因9•11被控第一人并不知道袭击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9: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德国汉堡一家法庭8月11日获悉,被捕的基地组织高层已经告诉美国调查人员,第一个因9·11袭击受审的摩洛哥男子穆特萨迪格并不知道9·11袭击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司法部向汉堡法庭提供了他们对基地重要人物拉姆齐·本·阿尔萨巴赫和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的审讯摘要。汉堡法庭的首席法官称:“我们得考虑这对该案审判意味着什么。”

  一名德国翻译11日当庭宣读了美国司法部应法庭请求回复的信件。信中称,阿尔萨巴赫表示他和另外3名当时在汉堡的自杀飞行员是汉堡地区唯一知道袭击计划的人。他还说,虽然穆特萨迪格曾为一名袭击策划者转移资金,但并不知道这笔钱的用途。

  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则告诉调查人员,阿尔萨巴赫没有告诉穆特萨迪格任何袭击计划详情。阿尔萨巴赫给了调查人员一份超过12人的名单,这些人不知道也没有参与袭击计划,其中就包括穆特萨迪格。

  现年30岁的穆特萨迪格2003年2月被德国法庭认定协助9·11劫机犯而被判处15年监禁,但今年3月汉堡上诉法庭做出新裁决,由于没有美国方面提供的关键证词,对穆特萨迪格的指控证据不足,推翻了对他的判决。一个月以后,穆特萨迪格从狱中释放。

  今年5月,德国当局要求美国允许他们接触6名主要证人,其中包括阿尔萨巴赫。他们希望美国方面行方便,让证人直接出庭作证或者提供书面证词。(韩榕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