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报首度披露英国公民赴伊参加抗美游击队内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4: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1日电 英国《卫报》11日首度披露一个惊人的内幕:不少英国公民纷纷前往伊拉克,参加抗美游击队。《卫报》记者麦卡锡在战斗最激烈的纳杰夫城里遇到了两个地道的英国公民,他们向麦卡锡讲述了英国公民前来伊拉克参战的心路历程,以及其它诸多首次曝光的绝对内幕。

  萨德尔的队伍里有两个地道伦敦人

  激战正酣的伊拉克圣城纳杰夫,两个年轻人盘腿坐在赫赫有名的阿里清真寺不远处的一个小房间里,和屋里的其它游击队员一样,他们也都光着脚丫子,穿着黑色的阿拉伯长袍,留着大胡子;稍稍不同的是,别的游击队员们胡子都长得多并且又脏又乱,而他们俩人的胡子都还短并且修剪得很整齐。两个年轻人不时地跟屋里的游击队长交换一下眼神,满口说得尽是如何打败圣里里美军的事。

  他们不是伊拉克当地人,也不是阿拉伯志愿军,而是来自伦敦地道的英国公民。这是国际媒体已知的参加伊拉克抵抗力量的第一批英国人。两名英国人参加的是赫赫有名的萨德尔武装—“迈赫迪军”。

  拿性命做赌注获得家人全力支持

  尽管两人都出生在伊拉克――一个年轻人出生在纳杰夫,一个出生在巴格达,但他们都是在很小的时候就随同家人移居伦敦,并在那里上了中学大学,持有绝对正宗的英国护照,甚至连说话的口音都带有伦敦某个区的方言,至于他们的出生地伊拉克只依稀在其梦中,这次回伊拉克绝对是第一次。

  两位英国公民回伊拉克的目标一致:与忠于萨德尔的“迈赫迪军”将士们共同打一场圣战。眼下,“迈赫迪军”正在伊拉克全境与美军和英军激战,其中光是纳杰夫一地在过去短短几天时间里就有至少1000名百姓和抵抗力量在战斗中阵亡。

  两位英国公民都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但两人中年龄稍大一些的年轻人告诉记者说,他23岁,真名不便说,但到伊拉克后就改叫阿卜-哈奇克(“愤怒之父”的意思)了。他这次来伊拉克前已经完成大学英国语言文学的学业,并且在一家超市里找到了一份工作;年龄稍小一些的不怎么爱说话,自称名叫阿卜-图拉比(“沙尘之父”,在伊拉克语中跟死亡有关)。他修的是计算机教育,现年21岁的他要在大学毕业后找一份不错的工作不算太难。不过,为了伊拉克的“事业”,他们全都放弃了优越的生活和美好的工作前景。

  哈奇克告诉记者,他们是几天前才从伦敦秘密来到纳杰夫的,当然,这条路线是要保密的,否则就可能脑袋搬家。他们俩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说:“我们来之前已经把要做的事讲给要好的弟兄们。不少人说,他们想等等看,看我们会有什么结果,然后再做决定。我们告诉他们说,我们的穆斯林兄弟姐妹在这里没吃没喝,彻夜不眠地浴血奋战,血洒疆场,我们还有什么脸面呆在伦敦过那种舒适的生活呢?”

  最令记者感到震惊的是,两位英国公民异口同声地说,他们来伊拉克是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哈奇克说:“我们的宗教和我们的家族绝对不会反对我们这样做,我和我的家人都有自己的坚定信仰。我来伊拉克之前是征求了家人的意见,他们全都点了头。保卫自己的祖国,与兄弟们一起战斗是一件光荣的事。”

  靠坚定的信仰来对抗美军的坦克和直升机

  抵达伊拉克后的头两天时间里,没有任何军事常识的两位英国公民接受了最基本的军事训练,包括怎么用AK-47冲锋枪,怎么打BKC机枪,如何放迫击炮,怎么发射枪榴弹等等。

  当然,怎么保命也非常重要,图拉比说:“他们在训练我们怎么开枪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教我们转移的时候动作怎么才能快,我们很快就完成现有的训练,投入真正的战斗了。”

  两名英国战士的第一个战斗之夜是在纳杰夫以北不远古墓群“和平谷”度过的,他们俩一起用一挺BKC机枪,图拉比说:“我们其实还不完全会用那种型号的机枪,直到天快黑的时候,我们才知道怎么开那种机枪。不过,庆幸的是,我们连一个美国人都没有看着,他们离我们实在太远了。我们所做的一切确实很危险,但我们有自己的信仰,所以更多的时候是觉得有趣。”图拉比说得很诚实,因为手头只有老枪和老炮的萨德尔武装人员面对的是好几千名全幅武装,有坦克大炮和直升机支援的美国海军陆战队。

  返回祖国抗美反英是骄傲

  那么,他们到晚上的时候是在哪里睡觉呢?哈奇克回答说:“因为纳杰夫是一座圣城,所以天作被地当床,睡在哪里都一样。”

  图拉比还告诉记者说:“我们来打仗是没有一分钱报酬的,吃得也非常简单,没有烤肉没有其它的东西,只有简单不过的面包三明治;但我们只要看着我们的兄弟,看到他们在伊拉克,在巴勒斯坦,在阿拉伯其它土地上惨遭美国人和英国人屠杀,我们就会情不自禁地跟他们站在一起。”图拉比还愤怒地对记者说:“去年伊拉克战争一打响,我们就想来这里打仗了。他们说因为伊拉克有化学武器就来打我们,他们是在没有获得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来伊拉克的,其实是在毫无理由的情况下侵略了我们的祖国。所以,我们回祖国参战是我们自己,我们朋友,我们家人的骄傲。我们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抢在我们的前面返回自己的祖国,但我们还是来了。”

  布什总统促使他们下定反美决心

  颇有讽刺意味的是,是布什促使他们俩最后下定了决心,因为布什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曾经说过:“要么跟我们站在一起,要么就站在敌人的一边。”哈奇克说:“我们的选择就是要么跟他站在一起,要么跟我们的兄弟站一边,我们义无返顾地选择了跟兄弟站在一起。”

  今年四月,当两名英国公民看到萨德尔的“迈赫迪军”成为伊拉克境内最强大的武装的时候,他们决定加入这支部队。

  决不跟拉登同流合污

  两位英国公民都对拉登和“基地”组织不齿,并且坚称萨德尔的武装跟恐怖分子完全是两码事,因为萨德尔武装交手的对象是穿着军装的外国人。哈奇克说:“拉登和他的同伙根本没有信仰,因为他们杀的都是无辜的平民,而我们从来不杀平民,因为杀平民是地道的恐怖主义,我们做的是保卫我们的祖国!”(天石/天籁)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