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新闻分析:基地是否会在美国大选期间发动袭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2: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美国《基督教箴言报》报道,星期二(10日),巴基斯坦情报机构官员称,依据掌握资料显示,基地组织将发动一系列袭击事件,试图影响2004年美国总统的正常选举。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还指出,此次基地组织发起袭击意在破坏美国大选,此外,他们还有可能会向美国的联盟国发动袭击,如英国和巴基斯坦。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将是
一个很危险的时期。据悉,这位官员在近几个月对巴基斯坦境内基地组织成员的围剿任务中担当了重要的角色,此次搜捕任务共逮捕了20多名基地组织嫌疑人。

  星期一,英国《泰晤士报》引用美国国土安全部一位高层官员的话——根据多次掌握情报显示,基地组织试图在美国总统大选之际发动袭击,这些袭击行动大部分是由本-拉登亲自策划的。

  目前,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和恐怖主义是全球媒体和政治目光关注的焦点,部分安全专家和时政评论员对基地组织希望哪一位侯选人能够担任新任美国总统产生诸多争议。

  今年初,《亚洲时报》记者兼通讯员佩彼-伊斯卡巴指出,基地组织还是期望布什能够再次当选美国总统,因为布什所推行的反恐主义和中东策略将进一步点燃伊斯兰民族的反抗激情,伊斯兰民族的反美情绪仍将高涨,更有利于基地组织征募新成员。此外,基地组织还期望美军仍在伊拉克无限期地驻留下去,甚至在伊拉克没有傀儡政权再好不过。这将是集结伊斯兰激进分子对抗西方势力的最好宣传利器。基地组织和布什政府的未来将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美国国内公共无线电台(NPR)专栏作家丹尼尔-拜曼也认为基地组织可能期望布什政府再次上任。但他不相信美国总统大选之际,基地组织会发动袭击。他在前几个星期就发表评论称,事实上,目前美国要比其他任何时期都要安全,实际情况并未人们所想像得那么悲观和恐怖。

  马里兰大学中东问题专家史波利-代尔哈米在7月底发表文章指出,基地组织干涉影响美国总统大选这种说法不一定确实。因为,基地组织只是对美国外交策略感兴趣,也许大选中克里会获胜,这将改变美国对中东国家的态度。如果基地组织在美国大选之际进行干扰或发生袭击,这是与基地组织利益相冲突的。

  星期二,《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政府逮捕了基地组织的电脑专家Mohammad Naeem Noor Khan,在他的电脑中发现的资料显示,目前基地组织比预想的更为强大更有弹性。在过去几个月的围剿搜捕中,巴基斯坦总统表示,许多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成员被逮捕或被处决,目前,基地组织的一些重要成员都已被捕,基地组织需要新鲜血液的更新接替。(天石/悠悠)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