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拿马极限”多国海上军演即将举行(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8: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约翰·霍尔”号护卫舰(FFG3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秘鲁的“玛里泰古”号驱逐舰

  由8个国家参加的联合海上军事演习“巴拿马极限”(PANAMAX)将于8月拉开战幕。演习的主要目的是针对假想的恐怖分子对巴拿马运河造成的安全威胁展开联合行动,积极应对。

  “巴拿马极限”演习的总指挥是美国海军南方司令,来自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多米尼加、洪都拉斯、巴拿马、秘鲁、和美国的海军士兵、飞机、战舰将参加演习,此外厄瓜多尔也将派出观察员对演习进行观摩。演习的组织者们表示演习将持续一周的时间,演
习内容包括海上、滨海及陆地作战等。

  演习组织者,来自美国138特种部队的文森·史密斯称,本次演习之所以能够引起这些国家的兴趣是因为演习当中所有军事行动的目的都是为了保护巴拿马运河的安全,而这对于参演国家来说,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政治上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在演习中,巴拿马政府机构也将参与进来,以检验他们在类似事件中能够发挥的作用。

  演习另外一个能够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其复杂性。今年的演习假想主要是有恐怖分子的船只从东太平洋和加勒比海来到巴拿马运河,企图进行爆炸等破坏活动。为了应付这种威胁,多国海军部队在演习中将保护,监测并隔离可疑船只,并由巴拿马海军陆战队接管船只并对其进行全面检查。

  美国派出参加演习的驱逐舰编队的指挥官大卫·科斯塔称,复杂的演习假定使得整个军事演习非常富有挑战性,演习过程中多国部队所采取的行动与应付起初的危机十分相象。该驱逐舰编队还包括“克罗姆林号”(FFG 37)导弹护卫舰和哥伦比亚的“阿米拉特帕迪拉”号(Almirante Padilla)驱逐舰。

  参演部队在太平洋上采取的行动将由智利海军上校弗朗西斯科·埃瓦亚指挥,参与这部分作战的有美国“约翰·霍尔”号(John L. Hall)驱逐舰(FFG32),秘鲁的“玛里泰古”号(Mariategui)驱逐舰和“海罗拉”号(Herrera)驱逐舰,智利的“曾泰罗”号驱逐舰和“迈卡比”号(Macalbi)驱逐舰,以及美国海岸警卫队快艇“拉格尔”号(Legare)(WMEC 912)。

  此外,巴拿马海军陆战队和国家空军将从沿海、陆地和空中对演习行动予以配合,这些军事行动由巴拿马国家安全委员会总协调,巴拿马警察和运河管理部门也将参与演习。

  演习主要训练参演国家对突发安全威胁的联合应对和反应能力,有两大目标,一是保证航道畅通、安全,二是加强参演国家的协调作战能力,尤其是在巴拿马运河得益受到威胁的情况下的紧急协同能力。(冰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