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华盛顿高官阻碍地方检察官举证指控恐怖嫌疑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3: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司法部的一份备忘录显示,在9·11后对恐怖嫌疑人的首次重要审讯中,由于来自华盛顿高官的阻挠,检察官们无法出示一系列最具说服力的证据,其中包括某“基地”组织领导人的证词,以及本·拉登在欧洲的行动人员侦查美国地标性建筑物的录像带。

  美联社8月8日报道,底特律地方检察官的办公室备忘录这样写道,司法部的反恐部
门在起诉恐怖嫌疑人的过程中“没能提供任何帮助”,这表明站在第一线的检察官们与远在华盛顿的上级之间,存在着严重的分歧。

  底特律的诉讼案于去年夏天结束,3名犯罪嫌疑人准备在全世界范围进行恐怖袭击的罪名成立。布什政府表示这个结果是反恐战争的一次胜利。

  然而,现在这项判决却面临被推翻的危险,因为辩护律师抗议说,他们不被允许接触一些敏感证据,这样的审判是不公正的。对此,司法部正在进行内部调查。(欧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