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抓住基地侦察员 9•11前曾奉命前往美“踩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09:41 北京青年报

  美国情报官员已基本认定,近日在英国被捕的“基地”组织成员阿布·伊萨·欣迪曾在2001年“9·11”事件前奉“9·11”主谋之命前往美国进行“踩点侦察”,对纽约等地的可能袭击目标进行实地勘察。

  为此,美方把欣迪称为最近一年来落网的“基地”组织成员中最重要的一员。

  -率队侦察金融机构

  纽约和华盛顿两地6名高级官员分别向《纽约时报》证实,欣迪就是“9·11”最终调查报告中所提到的伊萨·布里塔尼。报告说,据被美国拘押的“9·11”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交代,他曾派遣欣迪前往纽约。

  美国高级官员6日证实,其他证据也表明,欣迪的确曾在2001年年初带领一个3人小组对纽约证券交易所等重要建筑进行过侦察。

  -乘直升机“观光”侦察

  联邦调查局和纽约警察局组建的联合反恐别动队目前正在调查欣迪当年在纽约的活动情况,以查明他曾在何处居住,曾与何人接触以及他在该市停留的时间等。

  调查人员发现,以欣迪为首的3人侦察小组当年曾通过直升机观光飞行等手段,对纽约证券交易所等5个目标进行了侦察,并写出了相当详尽的报告,为发动恐怖袭击进行准备。

  -狡猾多端

  在上星期之前,欣迪就已经处于英国警方的监控之下。但他却设法逃脱了监视,消失了数日后才于3日最终被捕。有报道说,被捕前他正在组织对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进行恐怖袭击,其行动计划已进入最后阶段。

  美国官员说,欣迪是一个“非常非常狡猾的人”,一直“十分小心地防止被监视”。他拥有许多化名,据说这些化名在一份调查文件中被一一列出,竟然占了一页还多。“欣迪”也是一个化名,在阿拉伯语中的意思就是“印度”。他还用欣迪这个名字在伦敦出版了一本书,名为《克什米尔的麦地那军》。(赵卓昀)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