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称又一基地高官落网 认识拉登策划谋杀穆沙拉夫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07: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巴基斯坦情报部门8月7日说,又一名基地组织高官落网。此人不仅认识恐怖大亨本·拉登,而且参与了针对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暗杀行动。

  据悉,这名基地高官叫做阿赫塔尔,是激进伊斯兰组织Harkat-ul-Jihad-e-Islam的领导人,8月6日,阿联酋迪拜警方应巴基斯坦的要求逮捕了此人,并于7日将他移交给巴基斯坦。

  据情报官员称,阿赫塔尔被称为“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的行动首领”。2001年底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时,阿赫塔尔与本·拉登以及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在一起,后来他逃往沙特,之后又去了阿联酋。

  阿赫塔尔还与去年12月两次针对巴基斯坦总理穆沙拉夫的暗杀事件有关,并参与了今年7月暗杀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的行动。

  据悉,此次逮捕行动是巴基斯坦围剿恐怖分子行动的又一重大胜利。几周来,巴基斯坦已经逮捕了20多名嫌犯,包括基地组织电脑和联络专家穆罕默德·纳伊姆·努尔·汗,以及基地高官艾哈迈德·哈勒凡·盖拉尼。巴基斯坦也是从最近逮捕的这些基地嫌犯的口中得知阿赫塔尔的行踪的。

  巴基斯坦近几周采取的打击行动将使恐怖组织遭受重创,但安全专家表示,恐怖组织在巴基斯坦活动仍然十分猖獗,并威胁世界安全。

  自从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以来,作为美国的反恐盟友,巴基斯坦已经逮捕了数百名基地嫌犯,包括9·11事件的主谋哈立德·谢赫·默罕默德。巴基斯坦将很多嫌犯移交给了美国,目前也在考虑移交努尔·汗和盖拉尼。(孙晓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