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印尼警方逮捕6名准备实施自杀袭击的恐怖分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00:00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8月4日电 印度尼西亚反恐安全部门高级官员安斯亚德·姆巴伊4日说,印尼警方今年6月逮捕的6名武装人员是受命于“伊斯兰团”领导人、准备实施自杀式袭击的恐怖分子。

  姆巴伊说,警方在这几名武装分子租住的寓所内发现了他们写给家人的书信,信中提到,他们准备发动自杀袭击,但没有谈及具体目标。

  姆巴伊说:“他们正在等待‘老板’阿扎哈里·本·胡辛和努尔丁·穆罕默德·托普的命令,这表明印尼仍然承受着恐怖威胁。”阿扎哈里和努尔丁是“伊斯兰团”领导人。印尼当局指认阿扎哈里为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和去年万豪大酒店爆炸案提供了爆炸物。

  警方6月20日在爪哇岛苏科哈焦的一座房屋内逮捕了这6名武装分子,他们目前被监押在巴厘岛接受审讯。警方认为这些武装分子曾参与了分别导致202人和12人丧生的巴厘岛及万豪大酒店爆炸案,而“伊斯兰团”是这两起恐怖事件的幕后制造者。

  印尼警方已经在印尼和其它东南亚国家逮捕了几十名“伊斯兰团”成员,其中至少40人与巴厘岛和万豪大酒店爆炸案有关。而阿扎哈里和努尔丁去年11月逃脱警方追捕,至今在逃。(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