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委安全机构认为哥准军事人员策划政变和暗杀总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1日 21:47 人民网

  人民网7月31日讯 记者管彦忠报道: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委内瑞拉的安全机构经过几个月的调查以后,昨天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他们对在埃拉蒂略逮捕的哥伦比亚准军事人员一案的调查结论:他们企图在委内瑞拉策划一次政变和暗杀查韦斯总统。这是预防和情报服务局宣布的。

  罗德里格斯局长说,有反对派的阶层卷入了这一案件,议员马林与“民主集团”有
联系,照片和公开的事件说明这种联系是明显的。罗德里格斯列举了查出的卷入此案的一些人员,包括企业家马查多、金特罗、乌尔达内塔、罗马里,议员马林,波吉奥利将军、陆军上校耶列斯、莱莫斯、普列多及其他的军人,还有一名空军上校和一个市长。

  罗德里格斯透露,这项调查进行了将近两年,其中一些问题一直查到这次逮捕准军事人员,在调查中还查到他们曾计划暗杀解放者市市长贝尔纳尔。这些哥伦比亚准军事人员进入委内瑞拉后,占领一些地区用于贩毒和其他的交易活动。通过监听电话了解了他们之间的联系,准军事人员分成小组活动,其中一个小组试图用一辆卡车将他们运送到卡洛塔,从那里取出近70支手枪。在调查中发现国内有一些人与他们合谋,让这些准军事人员进入委内瑞拉。他们还想用毒品换武器,为此一个团伙那时已在卡贝略港。

  内政和司法部长林孔在记者招待会以后说,安全机构在公民投票之、公投期间和以后将保持警惕,因为有一些人看到民意调查的结果以后,企图制造暴力,发生所谓“马德里效应”。他希望这些团体放弃这种计划,因为在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同胞们不会因为恐怖活动而改变投票的意图。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