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紫荆》刊文论香港遭恐怖袭击的危险及防备之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1日 21: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三十一日电明天出版的最新一期《紫荆》杂志刊文“香港遭恐怖袭击的危险及防备之要”。

  文章认为,越来越多的情报和迹象显示,香港或遭恐怖袭击之说并非空穴来风。香港作为国际都会,不仅资金流转快,接收的各方资讯也相当庞杂,真伪莫辩,但无论是揣测性的还是有迹可寻的,凡是涉及此类疑为恐怖活动情况的,港府和港人都必须负责、认真地
加以对待。

  实际上,自“9.1l”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以来,“狼来了”之声一直不绝于耳。最近的一次,今年七月十日,韩国一家媒体披露,一个神秘的恐怖组织,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点名威胁袭击美国、荷兰、韩国和香港九家国际船运公司,扬言“为美国运载用来攻击伊斯兰战士的军用供应品的轮船公司,将会是我们的袭击目标”。

  面对恐怖威胁,文章称香港反恐方面有六大“安全软肋”,若遭恐怖袭击后果不堪设想。香港地小人稠,一旦遭受恐怖袭击,可能生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民众对恐怖袭击的防范意识薄弱;人口构成复杂,监控难度较大;香港与美国、以色列等国往来频繁,有关国家驻港机构众多,易成恐怖分子袭击目标;香港作为高度开放的国际大都市和贸易自由港,公共目标众多,保安力量相对有限,防范难度较大;香港“民主化”运动的负面影响不容忽视等。

  文章指出,未来香港反恐应特别注意以下三点:一是准确定位恐怖主义与恐怖活动的性质,而不是跟随西方国家起舞;二是香港应该认识到,别国国内政治、宗教矛盾和民族矛盾也会影响到自身,应避免成为牺牲品;三是防范受到“基地组织”示范效应的牵连。

  此同时,警方必须跟踪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的罪犯,而香港市民,则要唤醒居安思危的意识。只要政府预案在先,全民加强反恐意识,防范措施、紧急应变与救灾防护安全系统就会更加健全,就能保证给香港构建起一个有自身特色的“防恐安全网”。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