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曹刚川指出把国防教育工作搞得更加扎实富有成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7:2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15日讯 特约记者康庚、记者吕国英报道: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中国科协和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爱中华、奔小康、强国防”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今天在北京举行组委会、评委会成立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曹刚川给会议发来贺信,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适应形势和任务发展变化的要求,不断充实和完善国防教育内容,突出教育的重点对象,创新教育的方式方法,努力增强国防教育
的时代感和创造性、针对性、有效性,把国防教育工作搞得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

  贺信指出,加强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增强国家和民族凝聚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国防教育法》的规定,把国防教育列入议事日程,纳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包括全民思想道德教育体系之中,切实摆到重要位置来抓。

  这次全国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将通过各种生动有效的形式,大力宣传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传播国防和军事科技知识,介绍世界新军事变革发展态势和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方针政策,激发全民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增强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系列活动自今年3月发起以来,得到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全军和武警部队的大力支持,全国报名参加举办的单位达百余家。活动组委会由中央国家机关和四总部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参加这次活动的各省国防教育部门的负责人组成;评委会由6家主办单位和部分新闻单位负责人组成。活动计划在10月下旬结束,届时将进行表彰。

  系列活动组委会主任、副总参谋长吴胜利受军委副主席曹刚川委托在会议上讲话。组委会副主任、总政治部副主任唐天标也在会上讲了话。中宣部副部长胡振民、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总后勤部副部长温光春、总装备部副政委李栋恒、中国科协副主席张玉台以及共青团中央、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的有关领导也出席了会议。(解放军报2004年07月16日第1版)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