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东山演习有可能动用移动东风31洲际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9:30 参考消息

99年阅兵式上的中国机动型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本《产经新闻》7月9日报道】题:中台隔海峡实施演习(记者河崎真澄发自台北)

  据传,中国方面本月将在福建省东山岛举行大规模的陆海空三军联合演习,重点是夺取制空权。演习有浓厚的“威吓”意图。

  据台湾“国防部”说,被命名为“汉光20号”的演习预定本月底在台南地区的高速
公路上进行,届时将禁止普通车辆通行,进行战斗机的紧急起降演练。

  下月台湾的“陆海空三军”将举行火力演习,这是“汉光20号”演习的核心部分。美国被邀作为观察员参加了设想遭到弹道导弹攻击的模拟演习。

  另一方面,解放军东山岛演习事先由中国媒体公开报道,这是异乎寻常的做法。这次演习据说有10万人参加,将投入导弹部队、坦克部队、海军陆战队、潜艇、以及中国所拥有的全部尖端武器。

  据莫斯科的报道说,中国已经通报俄罗斯国防部,中国将实施新型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东风—31”等弹道导弹的发射试验。可以认为,这与其说是在牵制台湾,不如说是在牵制美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