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基地勤俭持家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21:0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志宏、孙福双报道:6月下旬,上级机关对沈阳军区某卫训基地财务审计结果表明,组建3年来,该基地通过艰苦创业、勤俭持家,教学训练及配套设施资产增加1200万元,基地已建设成为信息化程度较高的综合性训练机构。

  这个基地地处大连旅游风景区,接待任务较重。为遏制接待费超支,基地党委研究制定了《接待管理规定》,采取对口部门限额接待、严格财务报销手续等措施,使接待费连
续3年不超标。他们还将12个伙食单位合并为一个中心食堂,办起自助餐,减少了浪费。仅此一项,每年就节约经费近百万元。采访中笔者看到,基地党委7名常委办公室设施简陋,用的是老式桌椅和帆布沙发。机关业务部门多次提出“该换换了,又不是买不起”,但党委“一班人”认为领导应带头坚持艰苦奋斗,把有限经费用在刀刃上。

  别看在接待、办公设施方面抠得紧,对教学训练投入基地领导却不含糊。组建第一年,他们就投资300多万元建起多功能学术报告厅、计算机控制中心和教学局域网,实现了网络化教学。今年,他们又投资建起两个室外训练场、一个野外战术场和学员文化活动中心。此外,他们还圆满完成了全军药材、战区卫生装备操作使用培训和航海骨干、维和医疗培训等任务。他们开展的“卫生士官培训模式”课题研究,荣获军队科技进步成果一等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