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多情报能力在联合部队演习中得到验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19:59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Primezone多媒体网站》2004年7月6日报道] 在6月12~21日由美国联合部队司令部组织的合成联合任务部队演习中,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多情报地面站产品与多种机载情报、监视与侦察传感器的互操作性得到了成功演证。

  在模仿战场作战的演习中,陆军的战术开发系统(TES)从空军的U-2飞机、"联合星",海军的F/A-18机载传感接收了图像与其他数据,并快速进行处理供作战人员使用。诺·格
公司多情报产品是一个分布式情报地面站,具有分派任务、处理、开发、发送和使用全源图像、信号情报和移动目标指示器的能力。这种相互关联的信息为作战人员提供了参与时间敏感行动所需的信息。

  TES从U-2上获取合成孔径雷达数据并处理后,地面作战指挥官会使用该数据确认和关注重点地区和潜在目标。这其中还包括重新分配了雷达的任务来支持一次模拟时间关键打击。TES还首次从F/A-18共享侦察吊舱(SHARP)的下行链路获取了数据。

  另外,还有两套TES设备也用于关键的保障任务。该两套地面站近期进行了软件升级,在演习中,为检查新安装软件的功能,两套设备接收并处理了"联合星"的移动目标指示器和合成孔径雷达的数据。据称,TES共接收并处理了来自6个不同传感器的500幅图像和信息情报信息。TES在演习中的表现,也验证了五角大楼提出的在水平集成环境中的互操作性、开放体系结构和分布式地面工作站的设想。这些多情报设备的集成能力对于未来国防部分布式通用地面站的开发是非常重要的。

  10月,将公布诺·格公司的多情报体系结构(通用软件基线7.0)的螺旋式升级。目前,诺·格公司大约有50套分布式地面站用于各军种。陆军称为TES,海军称为"联合火力网",空军称为"ISR管理器",陆战队称为"战术开发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