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通信总站以信息化建设促进正规化管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14:2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能华、特约通讯员丁建民报道:“维修中心,我是泰安站,济南方向某设备发生故障,请求远程技术支援。”镜头一闪,投影屏幕上显示出一幅幅通信电路图,维修中心按图索骥,快速排查。3分钟后,告警解除,线路畅通。这是济南军区某通信总站利用“值勤训练综合网络管理系统”实施远程技术支援的情景。

  这个通信总站专业种类多、业务性强,几十个值勤点高度分散,给训练值班值勤带
来诸多不便。总站立足现有的通信网络以及各营连、哨所已有的计算机终端,投资100多万元,铺设了一套集值勤管理、远程技术支援、会议电视、网上教学、视频点播于一体的综合管理网络系统。

  “值勤训练综合网络管理系统”的建成使用,把一个个彼此分散独立的“值勤孤岛”连成一体。如今,领导和机关通过办公室计算机终端,在异地可以同步、实时管理部队,解决了单独驻防分队训练标准难统一、考核时机难把握、训练内容难落实、训练标准难升级等问题。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确保了基层的安全稳定。

  同时,这个总站还加大了“值勤训练综合网络管理系统”操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培养出了一支懂业务、会操作、善管理的骨干队伍。如今,只要值班人员轻点鼠标,十几分钟就能把部队巡视一遍,对重点目标和部位更是达到了实时监控、实时指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