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空某师科学安排飞行员体能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宋守静、张智慧报道 济空航空兵某师飞行员周波的体重在几个月内减了10公斤,体能考核成绩由年初的勉强及格到年底达到全部优秀,以往飞行训练经常体力不支的他在近期部队组织的大强度飞行训练中精力充沛、圆满完成所有课目训练内容。该师师长告诉记者,这是他们适应未来战争和飞行特点对飞行员进行科学体能训练的结果。

  这个师在改装某新型战机后认识到,未来战争突发性强,空中情况瞬息万变,战术
动作诡密复杂,需要飞行员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出判断、正确处置,尤其是改装新型战机后训练强度加大,对飞行员的体能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着眼打赢,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严格按照新的体能训练大纲要求,制定科学的体能训练计划,增大训练的强度和难度,提高飞行员的身体素质,增强其灵敏协调、空间定向、空中抗荷能力,以及飞行耐力和对复杂环境的适应能力。他们将新大纲考核内容列入的选考课目全部列入必训课目。在体能训练室,利用综合训练器材,提高飞行员全身肌肉的爆发力,增强快速反应能力。针对航空兵部队的特点,他们充分利用点滴时间,在熄灯前组织飞行员进行俯撑、仰卧举腿等训练,强化飞行员腰腹、下肢力量,利用营区周围多山岩、道路多坡度的特点,组织爬山和带坡度折返跑训练,提高心肺功能和呼吸肌力量。改装后该师还有意在弱光条件下组织飞行员进行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运动,增强飞行员空间定向、准确捕捉暗夜条件下移动目标的能力。严格的体能训练锻造了飞行员过硬的身体素质,催生了战斗力,该师平均提前6个月完成新飞行员改装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