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某师瞄准信息化战场 演练打赢能力(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 10:08 解放军报

齐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上运筹


待发


数字化作业

  6月中旬,在成都军区某师野战作战指挥中心的电子屏幕上显示着:方圆几百公里内的数十个指挥所、近万名官兵和武器装备在广阔的川西高原上进行着情报信息、指挥控制、联合打击、全程防护、综合保障的联合作战演练的生动情景。这是一次在信息化条件下、带着战术背景的一体化综合集成实兵演练。该师始终围绕“两个使命性课题”,直面新军事变革挑战,努力探索战斗力生成的新思路、新方法。

  在构成适合自身一体化训练模式时,还引进了兄弟单位多项训练新成果。把战场监视系统、指挥控制系统、炮兵群指挥自动化系统、红外热成像火控系统链接起来,实现了从侦察监视、作战指挥到武器平台一体化。海拔3000多米的川西高原,高寒缺氧,气候恶劣,官兵们英勇顽强,全面锻炼部队“走、打、吃、住、藏”本领,使部队战斗力得到全面提升。

  胡小兵、特约记者罗顺裕摄影报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