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指挥学院构建跨学科教学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8: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马来亚、吴丹报道:连日来,海军指挥学院应届毕业学员所撰写的论文,由于综合运用多学科的知识,对所研究的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探讨,创造性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因此论文质量创造了历年的新高。这是该院着眼培养学员的的综合素质,积极构建跨学科教学体系的结果。

  为培养复合型、创新型的海军中高级军事指挥人才,这个学院立足军事变革需要,
从建立综合型课程体系入手,打破学科壁垒,按照“减少门类、削枝强干、拓宽口径、突出综合”的思路,建设了一批跨学科、跨系室的综合型课程;对 50余种学科专业的教材进行调整、整合,建立了一批新的学科体系,提高学员素质。有关部门对近年来毕业学员的跟踪调研表明,其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大幅度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