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准备用新型中型运输机取代安-12(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1:0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图-330货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6月24日报道,确定安-70不太适合用作中型运输机后,俄罗斯国防部对准备研制一种新型中型运输机,取代逐渐老化的安-12运输机。

  俄罗斯国防部称,安-70运输机太重,不适合用作中型运输机。新型中型运输机的招标工作将在今年7月或8月启动,最终胜出的承包商将在今年11月宣布。

  俄罗斯空军把图-330(图波列夫飞机设计局研制)和伊尔-214(伊留申设计局研制)当成取代安-12的主要候选飞机。其他的竞标者还包括IRTS(伊尔库特公司生产)和M-60(Myasistchev公司生产)。

  IRTS是多用途运输机(MTA)的用户定制型,MTA是俄罗斯国家武器出口公司、伊尔库特(Irkut)公司、伊留申设计局和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根据达成的协议联合研制的。MTA与伊尔库特公司/伊留申设计局研制的MS-21下一代客机之间有很大的通用性。去年,MS-21在俄罗斯政府关于130~180座近、中程客机的招标中胜出。M-60的技术源自Myasistchev公司研制的未来一代支线客机。

  来自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称,安-12替代飞机的规格书在安-70招标时就以编辑完成。这份文件要求替代飞机必须采用喷气发动机,为了降低成本,该机必须与民用客机有很大的通用性。

  图-330采用了图-204客机的机翼和发动机,但它的机身是全新的。二者之间的通用性将使图-330的单价保持在2200万~2700万美元,最终价格取决于采用的发动机。图波列夫公司称,图-330VT的研制需要1亿~1.4亿美元,图-330VT是图-330民用货机(1994年开始研制)的军用型。

  IRTS将与图-330展开激烈的竞争,尽管两者的尺寸有差异。MTA自重65吨,载重20吨飞行2500千米时最经济;图-330自重110吨,载重25吨飞行6000千米时最经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