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开始研制“雌虎”重型装甲人员输送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0:5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以色列“雌虎”重型装甲人员输送车的电脑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6月30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正考虑以“梅卡瓦”主战坦克的底盘为基础,研制一种新型重型装甲人员输送车(APC),该车被称作“雌虎”(Tigress)。由于以色列国防军在预算方面受到限制,因此采用这种方法研制新型重型装甲人员输送车被看作使一个效费比非常高的方案。

  今年5月,发生了两起M113装甲人员输送车被火箭筒击毁的事件,造成11名士兵死亡
。此后以色列国防军决定在加沙地带限制使用其大量装备的M113步兵输送车。以色列国防军副总参谋长称,以军无法停止使用M113,因为它是以军主要的作战平台,但以军现在必须寻求其他的平台。

  以色列国防部坦克项目主管透露,以色列国防军数周前决定开始研制“雌虎”。目前,一辆样车正在制造中,它采用了一辆退役的“梅卡瓦”Mk1坦克的底盘。该车将在几个月内研制完成。以色列国防军目前正在逐步淘汰它的M60坦克和“梅卡瓦”Mk1坦克,它们最终将全部被更先进的“梅卡瓦”坦克取代。

  此外,还有人建议以色列国防部降低新型“梅卡瓦”Mk4坦克的生产速度,在Mk4的底盘上研制“雌虎”。以色列国防部已经否决了这一建议,认为它没有可行性。因为以色列国防军受到了预算限制,而且“雌虎”目前还处在概念开发阶段。

  目前关于“雌虎”项目的细节还很少。但以军透露称,与“阿奇扎里特”(Achzarit)重型装甲人员输送车相比,“雌虎”的防护能力更强,后部的空间更大,而且拥有一个更大的后舱门。“阿奇扎里特”是在俄罗斯T-54/T-55坦克的底盘上改装而成的。

  以军同时表示,他们非常关注“雌虎”的研制成本,如果证实成本太高,以军将会砍掉这个项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