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迟浩田上将为《人民武装现代化建设实务》题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8: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国防后备力量,是指常备军以外的武装力量,在我国主要是指民兵、预备役部队、非编组的预备役人员和受过军事训练的大、中学生。

  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是国家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保卫国家安全统一、巩固政权、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我国在建设国防后备力量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光荣的传统。毛泽东主席指出:“兵民是胜利之本”、“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于民众之中。”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为代表的党的三代领导集体历来重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并形成了科学的思想体系。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也十分重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2004年3月5日,温家宝总理在全国人大十届二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方针”。

  海湾战争、科所沃战争、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说明,没有完整的后备力量的国防不是巩固的国防,没有后备力量的军队不是强大的军队。未来高科技条件下的局部战争,对中国的国防后备力量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国防大学出版社组织部分从事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专家学者以及人民武装战线工作者共同编写了《人民武装现代化建设实务》一书,该书由军事科学院彭训厚研究员任主编、《国防》杂志副编审吴祥顺任主审。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为本书题写书名。

  国防大学原副校长、教授黄玉章中将为本书做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