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将开始装配首架EA-18G SDD飞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09:5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6月30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将开始装配美国海军第一架EA-18G飞机,即海军下一代电子攻击飞机,预计大约十年内代替较老型号的EA-6B"徘徊者"飞机。

   EA-18G是在F/A-18飞机上的改型机。与"徘徊者"类似,EA-18G将提供监视和对敌方威胁雷达和通信网络实施电子干扰的能力。它的特点是具有新型高性能电子攻击设备,该
设备是基于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为"徘徊者"开发的增强能力III系统(Increased Capability III system)上开发的。

  由于波音是EA-18项目的主要子承包商,综合系统部在埃尔塞贡多工厂将生产和综合飞机的中/后机身和所有相关子系统。另外,分部还将装配综合基于电子攻击子系统的ICAP III。ICAP III使用一种选择性反干扰,比在役的干扰机更为有效。目前"徘徊者"干扰雷达通过发射各种频率的电信号致盲敌方雷达。相反EA-18G将使用软件集中干扰敌方面空导弹系统雷达正在使用的任何频段。ICAP III系统还具有地面目标定位能力,可以发现并攻击雷达和其它电子发射器。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副总裁说,基于平台EA-18G的ICAP-III系统一旦服役,将成为海军电子战中最强大的武器系统。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综合系统分部将开始装配两架系统研制与演示验证(SDD)合同试验机的第一架,其隔框部件在公司的F-18生产线上完成,其它主要部件也在此生产线完成。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估计于2005年3月向波音交付第一架EA-18G机身部件。海军的系统研制与演示验证合同为期5年,将制造两架试验机,进行所有实验室、地面和飞行试验。估计于2009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海军目前计划购买90架。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估计生产线要维持在2015年。(任晓华 责编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