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某营针对战士新变化改进管理方式效果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1: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吴寒月、记者林敬秋报道:东海舰队某防化营针对新时期战士在训练、思想和心理上出现的新变化,从经常性管理教育方式上求突破,摸索出一套切实有效的管理教育方法,使“特殊”兵变得不再特殊。6月中旬,上级对他们的经验给予了肯定。

  记者了解到,这个营战士中有近一半的“特殊”兵,有的来自单亲家庭,有的入伍前打过工。兵员素质不齐,导致存在的问题不一。针对这种情况,营党委从制定《营全面建
设量化管理细则》入手,使管理有章可循。在工作中,各级带兵人依据细则公开、公正地处理兵事,特别对战士考学、入党、走留等敏感问题,营党委坚持公平、公开的原则,形成了官兵心齐、士气高、军事训练热情浓的良好风气。战士小莫因心理脆弱、自卑,工作积极性不高,班长主动与小莫交朋友,利用他的文体特长,多次给他创造机会表现自己,久而久之,小莫的自信心得到增强,工作也变得大胆主动了,不仅入了党,还当上副班长,成为连队建设的多面手。教导员伏康林说:“用带兵人的公心、爱心和细心在官兵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找准原因,对症下药,才能让‘特殊’兵变得不再特殊,把管理教育工作引向良性状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