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总医院公开承诺廉洁行医 接受患者监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钱勇、胥金章) 解放军总医院7月1日举行廉洁行医承诺书签字仪式,千余名医护人员向部队和社会承诺,拒绝接受红包、回扣和提成,自觉接受各界监督,维护医学的圣洁和尊严,努力使医院的医德医风建设走在全军的前列。

  这个医院为培养广大医护人员自律意识、法纪意识和责任意识,层层签订了廉洁行医责任状,向社会和部队公开作出了“十项承诺”:坚持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伤病员服务
;坚持以人为本,诚信服务;严格遵守《执业医师法》《药品管理法》《中国人民解放军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和医院的医德医风规章制度;不接受患者及其亲友馈赠的“红包”及物品;不接受任何医药单位、人员给予的回扣、提成和其它不正当利益;不以患者名义为自己及亲友开药或检查;不通过介绍病人到其他单位检查、治疗或购买药品、医疗器械等收取回扣或提成;不向其他医疗单位转介病人获取不正当利益或私自在外开展有偿诊疗活动;在医疗服务中不得出现“生、冷、硬、顶、推”等态度和行为;不向患者出具假证明、假诊断书,不隐瞒医疗缺陷和差错等。

  为确保公开承诺内容真正落到实处,医院健全了医德医风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医德医风办公室,进一步完善了医德医风监督制度,将定期进行督促、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办法。同时,聘请部队和社会义务监督员,监督医护人员廉洁行医。院长朱士俊表示,要努力使伤病员对医院的医疗质量、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服务态度满意率达到90%以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