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八国环太平洋年度联合军事演习开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2:39 金羊网-新快报

美海军的“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快报讯 6月29日,由美国海军主持,日本海上自卫队及其他六国参加的八国环太平洋年度联合军事演习(RIMPAC2004)在美国夏威夷海域开始举行,预计演习将一直持续到7月下旬。

  据美联社报道,环太平洋海军联合军演是太平洋地区规模最大的多国联合演习,始于1971年,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19次联合演习。今年参加军演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
英国、加拿大、智利、日本、秘鲁、韩国和美国,而厄瓜多尔、马来西亚、墨西哥、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和泰国等国也向演习现场派遣了观察团参观。日本共同社介绍说,日本海上自卫队从1980年开始参加演习,此次是第13次参演。

  据美海军官员透露,包括美海军的“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母编队、全新的“褐雨燕”高速双体船和7艘核动力潜艇在内的40多艘八国战舰,100多架作战飞机和将近1.8万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及海岸警卫队作战人员将参加演习。日本海上自卫队将派遣“电”号、“朝风”号、“榛名”号、“天雾”号4艘驱逐舰和1艘潜艇、8架P-3C预警机参演。

  今年军演的核心内容是以东亚局势为背景,进行包括战术训练、非战斗人员撤运、两栖攻击、反潜作战和人道主义援助等在内的战斗训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