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统战”说是对两岸宗教交流的阻碍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1:17 中新社网站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在新闻发布会上答问。(电视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在今日(30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湾有关方面称大陆宗教人士赴台有统战意涵,是对两岸宗教交流的一种阻碍行为,也是对两岸宗教界人士的不尊重。

  中新社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指出,有台湾媒体报道称大陆宗教交流团体到台湾交流访问,台湾有关部门认为这种交流有统战意涵,国台办方面对此有何评论?

  李维一表示,两岸交流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我们多年来一直鼓励支持推进两岸各项领域的交流,包括两岸宗教领域的交流,特别是在道教、佛教是同宗同源,法乳一脉。有利于两岸同胞、两岸宗教信仰人士的交流活动。

  李维一说,从多年的交流实践看,是起到增进沟通了解,台湾有关方面的说法,是不符合事实的,是对两岸宗教交流的一种阻碍行为,也是对两岸宗教界人士的不尊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