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对萨达姆发逮捕令 萨氏据称拒绝承认任何法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0:18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路透社及美联社报道,伊拉克新政府29日正式对萨达姆和11名前伊高官下达逮捕令,而对萨达姆等的审判将于数月后展开;但据萨达姆的律师称,萨氏将拒绝承认任何法庭或是法官。

  伊拉克新政府总理阿拉维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萨达姆及前伊拉克政权的11名高官将于本周四出现在伊拉克法官面前。

  负责审讯萨达姆等人的伊拉克特殊法庭的扎拉比法官称,他们将以1988年屠杀库尔德人、1990年入侵科威特、1980-88年的两伊战争等具体罪名起诉萨达姆。

  由萨达姆妻子雇佣的20名律师组成的强大律师团表示,萨达姆将拒绝承认任何法庭或是法官;他们还认为,这种法庭将是报复性的,是用来清算老帐的,这种法庭上的法官将受到压力,去寻找萨达姆的罪行。

  但伊新政府阿拉维则表示,将对萨达姆等进行公平和公开的审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