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RF-16机载侦察吊舱首次在训练中曝光(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9:5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RF-16机腹下的侦察吊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台湾《自由时报》2004年6月21日报道,台湾向美国购置的RF-16机载侦察吊舱首次在训练中曝光。该吊舱是美国专门为RF-16侦察机设计的。据称,它在海峡中线即可侦察到大陆沿海地区,侦察范围可覆盖大陆东南各省。

  日前,台湾空军花莲基地1架RF-16侦察机,在F-16机群的掩护下,挂载自美国运抵台湾的侦察吊舱,进行了特定目标的侦察训练任务。由于侦察吊舱属敏感性装备,侦察成果
备受台湾空军高层关注。

  RF-16机载侦察吊舱是由洛·马公司为F-16量身订做的,并参考原挂载在F-14战机上的战术空中侦察吊舱系统(TARPS)发展而来,装备有KS-87B前视照相仪、KA-99A低空全景照相仪、AN/AAD-5红外照相仪,卫星定位系统(GPS)等。该吊舱除直接拍摄战术目标外,还可将拍摄下来的图像传回基地,做为实时作战信息运用。

  台湾空军换装RF-16及购置侦察吊舱的计划被称为“凤眼计划”。该吊舱侦察距离达74千米,运用红外扫描仪,更可在夜间和恶劣气候下实施侦察。据称,台湾空军在获得这型吊舱后,战术侦察能力将获得提升。

  台湾空军为换装和接收侦察吊舱,自2000年即派出一批军、士官前往美国受训。2003年10月中旬,台军1架RF-5E侦察机失事坠海后,空军认为其侦察能力严重不足,经和美国协商后决定加快换装步伐。台湾空军未来战术侦察任务主力将由RF-16承担。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