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参议院拨款委员会批准4162亿美元国防预算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09:4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DD(X)驱逐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捕食者”无人机


“影子”无人机


LCS濒海战斗舰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6月23日报道,美参议院拨款委员会(SAC)22日通过了2005财年4162亿美元的国防预算议案,该项预算案包括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行动的250亿美元紧急应急资金,以及用于为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部队购置装备的额外5亿美元资金。

  参议院此次通过的国防预算额比布什修订的2005财年4178亿美元预算申请少17亿美元,也稍低于众议院拨款委员会(HAC)本月16日通过的4169亿美元预算。

  与众议院将总统预算申请中的海军DD(X)下一代驱逐舰计划削减2.48亿美元有所不同,参议院为该计划增加9940万美元资金,用于采购第二艘DD(X)舰。参议院还增加1.75亿美元资金用于未来两栖战舰--LHA(R)的先期采购和“先进海豹输送系统”(ASDS)研究与开发的重整投资。委员会将对濒海作战舰(LCS)的3.521亿美元预算申请提供全额资助。

  参议院议案将为陆军最终兵力增加2万人提供资金支持,为国防部作战使用与维修项目支出提供1210亿美元资金,并为国防部采购支出提供765亿美元资金。其中包括1.1亿美元用于空军加油机的先期采购,以及额外4160万美元用于采购“影子”、“捕食者”和“猎人”无人机。预算案还增加1.2亿美元用于F-15战机的先期采购,并为11架V-22“鱼鹰”战机的采购提供全额资金支持。

  参议院为“战术战斧”导弹项目增加3700万美元资金,在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为该项目追加的2000万美元资金的基础上有所增加。在车辆及部队防护方面,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分别为陆军卡车、“布雷德利”战车反应装甲和M113步兵输送车项目增加7500万、2500万和1500万美元,并为“斯瑞克”旅的部署与装备提供600万美元资金。

  委员会为45亿美元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计划提供全额资金支持,为导弹防御计划提供102亿美元资金,并为地基中段导弹计划相关的风险降低工作提供额外的1亿美元资金,这将为今年秋季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提供支持。

  由于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的管理成本过高,参议院将对此削减1.5亿美元,并将“联合无人作战航空系统”(J-UCAS)计划的资金削减2亿美元。此外,由于成本及进度的不确定性和“陆地勇士”计划的重组,参议院将削减“移动用户目标系统”(MUOS)的1亿美元资金。(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